金正恩停止核試 外媒:下一步拚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朝鮮官媒21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平壤將不再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並會關閉原子武器測試場。美國白宮正評估情勢,總統川普則推文稱,「這對朝鮮和世界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外媒披露,金正恩是在核武取得進展後,下一步要改善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的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上,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核武器實戰化事業已完全得以驗證,因此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決定關閉原子武器測試場。

他還宣布,核試場地已完成其任務,從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子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行為。並稱,朝鮮往後會將焦點轉為改善經濟,將與周邊國家及國際社會保持緊密溝通與對話。

朝鮮在金正恩執政期間,不斷追求武器技術進展,讓聯合國安理會、美國、歐洲聯盟、韓國及其他國家對其祭出嚴厲制裁。

金正恩下週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韓朝非軍事區舉行峰會,隨後還要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今天突然宣布停止核導試驗,令國際輿論感到驚訝。

消息一出,川普隨即推文表示,這對朝鮮與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大進展」,他期待與金正恩的峰會。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則表示,朝鮮決定關閉旗下核子試驗場並停止飛彈試射,是朝鮮半島非核化的一項「意義重大」進展。「這也將有助創造十分正面的環境,促成即將到來的韓朝高峰會及美朝高峰會的成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個朝鮮消息來源報導,金正恩終於決定要為國家開啟新篇章,親自走向非核化的道路,現在將完全只會聚焦在經濟成長,改善朝鮮經濟,因為他已了解最佳之路是與其他國家關係正常化,最終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現在是歷史性的最佳時機。

但對於朝鮮過往的外交拖延技倆,外界專家普遍認為,不值得對金正恩的棄核表態過度樂觀,因為朝鮮已經玩過多次「棄核」騙術。目的不過是為了暫時度過國際社會的制裁危機,同時騙取國際援助,一旦他們的貪求和敲詐得不到滿足或他們認為不夠,他們就可以隨時翻臉,撕毀協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