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花招?日防衛臣:金正恩停核試還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對於朝鮮宣布從今(21)日開始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並關閉核子試驗場。美韓對此表示歡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應和,但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認為,這樣的宣布是不夠,因朝鮮沒說要放棄中短程彈道飛彈,也沒說要放棄核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野寺五典在美國華盛頓受訪時說,國際社會要求的是,以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方式,放棄所有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所有的彈道飛彈發展計畫。

他說,這一件事對日本來說,朝鮮沒有說要放棄中短程的彈道飛彈,也沒有說要放棄核武,這樣的宣布是不夠的。

小野寺五典認為,國際社會還要持續對朝鮮施加最大限度壓力,現在不是減緩的時機,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及彈道飛彈的態度沒有改變。

此前針對朝鮮非核化議題,美國曾多次表明,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必須符合CVID原則,所謂的最嚴格意義的非核化標準,即,要求朝鮮必須完全的(Complete)、可驗證的(Verifiable)、不可逆的(Irreversible)棄核(Denuclearization)。

對此,日本防衛省幹部受訪時說,還要再關注朝鮮未來動向,不論如何,這可能是朝鮮在韓朝領袖會談及美朝峰會談前的花招,還需要慎重研判是否有採取具體動作。

另外,正在參加20國集團峰會的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說,不詳細調查現場狀況的話,就沒有辦法評論。因朝鮮過去以停止核實驗場為條件要求別國給予資金,結果還是繼續進行實驗。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