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提告影響總統大選 川普:這是個好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美國民主黨20日針對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向俄羅斯政府、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陣營及維基解密,但其指控內容幾未提供新訊息,似乎都是根據新聞報導與可公開取得的法律文件。總統川普為此推文稱,這會是個好新聞,我們可要求民主黨繳出一直拒絕交給FBI的DNC伺服器及檔案,以及希拉里的電郵。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在曼哈頓所提的聯邦訴訟內容似乎都是根據新聞報導與可公開取得的法律文件,幾未對所謂與俄勾結提供新訊息。

這起興訟引來川普推文寫道:「這會是個好新聞,我們現在將可反過來,要求民主黨繳出一直拒絕交給FBI的DNC伺服器、握於神秘巴基斯坦男子手中的舒茲伺服器及檔案,以及希拉里.柯林頓的電郵。」

眾議員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於大選期間擔任DNC主席時,電腦伺服器被駭,眾議院監察單位發現一名巴基斯坦出生的資訊科技員工不當取得國會資料。

據悉,民主黨興訟的被告,包括已被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3人:前川普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曼納福特的夥伴蓋茨(Rick Gates)及前競選陣營幕僚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川普的友人史東(Roger Stone)、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

稍早,前紐約市長、聯邦檢察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已加入川普法律團隊,並誓言在一兩週內結束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

朱利安尼表示,他會與穆勒溝通,看他希望怎樣盡快結束通俄門調查。顯然,民主黨起訴川普團隊,是在穆勒調查面臨徹底失敗的情況下急急拋出的又一手段,正如布萊巴特新聞所分析的那樣,是打算繼續激活「通俄」論,以期在中期選舉到來前提高自己的政治資本。

法新社報導,官司尋求電腦遭駭的損失賠償,不包括民主黨全委會稱他們為修伺服器所花的100萬美元。但要證明電郵遭竊的財損價值恐難度不小,且許多國家能豁免於美國官司,如對俄國提告本身就是一大挑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