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吳儀打江澤民姘頭一耳光 江氣得敲桌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近日,網路翻炒中共政壇「鐵娘子」吳儀的政壇秘聞。曾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吳儀以高調「裸退」,逼退薄熙來,並在十八大上對江澤民姘頭陳至立大打出手。據說,當時70多歲的吳儀一點不手軟,打了陳一個耳光。江澤民想阻攔,無奈站不起來,氣得只好敲桌子。

祖籍湖北黃梅的吳儀,1938年出生於一個普通的知識份子家庭,她大學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歷任外經貿部部長、國務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衛生部部長。

2003年3月,吳儀在溫家寶內閣中,出任負責外貿商務、公平交易、以及衛生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

2007年12月28日,吳儀三度位列美國《福布斯》雜誌「世界百強女性風雲榜」三甲、素有中共政壇「鐵娘子」之稱。吳儀的個性也締造了她在中共政壇的許多秘聞。

「裸退」逼薄熙來下放重慶

據大紀元報導,薄熙來曾與吳儀在中共商務部共事,薄是吳的下屬。薄熙來本性偽劣,動輒向上級謊報商情,挑撥吳儀與國務院主要官員的關係,特別是在外事場合,薄喧賓奪主,口吐狂言,更妄圖取而代之,令吳儀忍無可忍。

吳儀曾這樣評價薄熙來:不甘於當下屬,只想當第一把手,不能與人合作,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給工作造成損失。

在中共十七大上,薄熙來企圖接替吳儀出任副總理,但吳儀當時以「裸退」為條件,阻斷了野心勃勃的薄熙來的升遷之路。薄最終被貶到了重慶。

早前曝光的維基解密有電文揭示,薄熙來一直圖謀晉升副總理一職,但總理溫家寶認為薄熙來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亞、西班牙、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多國被起訴,他的負面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

溫家寶的意見獲得很多官員支持,吳儀也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

吳儀與陳至立火拚

2012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大,中共高層博弈異常激烈。十八大閉幕式沒有直播,傳聞中委選舉投票結束後十八大會場出現了打架情況,吳儀對江澤民姘頭陳至立大打出手,會場大亂,導致對外公布名單延遲。

據微博披露,吳儀聽到宣讀的中央委員名單時,就知道政治局常委會有誰,對於江派又往名單裡安插其人馬憤怒至極,罵「婊子」,雖然聲音不高,但綽號「婊子陳」的陳至立馬上對號入座,雙方火拚起來。當時,江澤民想拉偏架,無奈站不起來,只好氣得敲桌子。

有人甚至在微博稱,當時70多歲的吳儀一點不手軟,打陳至立一個耳光。但上述傳聞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說,吳儀火拚陳至立的當天下午,在大陸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美林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芮東」的微博上,出現一條驚人消息,稱「會後確實有人打架!記者朋友不能拍!」

這條微博隨後得到了大量的轉發。不過很快該信息被刪除,而「會場打架」一詞也迅速遭到屏蔽。

吳儀與陳至立是「死對頭」

早在2004年8月,吳儀與陳至立就已經結怨。時任中共副總理的吳儀兼任衛生部長一職,對中國衛生部門的現狀提出了嚴厲批評。

消息人士指出,這當中涉及一場醫院應「公益化」或「商業化」的爭論。而這場爭論又跟吳儀和之前掌管衛生政策的國務委員陳至立的對立有關。

吳儀和溫家寶一派認為中共官方不可全面放任國資退出各地公立醫院,市場化的過程應該有個底線。但聽任國務委員陳至立吩咐的中共衛生部,則似乎支持更大幅度加快市場化和商業化的步伐。

有民眾憂思:市場化趨勢是否會引發改制後的非盈利性醫院質量下降,價格抬高。中國醫院沒錢不救人的傳聞,一直不絕於耳。

外界認為,吳儀的舉動無疑等同摑了陳至立一記耳光。

「婊子陳」是官場公開的秘密

眾所周知,陳至立在江澤民的情婦裡,級別最高,也是對江「最鐵」的。1988年,陳被江安排到上海市委宣傳部長的位置。市委的人都知道,她的職位是用什麼換來的。陳和江幾十年的交情不僅表現在男女私情,還有醜陋的政治組合。

陳至立文革結束後在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工作,與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在同一所。江澤民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在江綿恆的引見下,陳至立與江澤民一拍即合。

江澤民入中南海後,1998年,江任命陳至立為教育部長,陳當部長後整天出國遊山逛水,大學校長們給她起了個綽號「歐美巡迴大使」。曾有80多所大學的1200多名教授聯名寫信給中央,彈劾陳至立,呼籲教育改革。

但在江的保護下,陳的位置卻越彈劾越高,成了主管教育、衛生的國務委員。據悉,當時人大32個代表團中,有27個反對陳擔任國務委員。

陳至立主管教育部7年,教育改革混亂,教學質量倒退,教風學風渙散墮落。嫖、賭、抄三風充斥校園。中共官員裡很多人都很看不起陳至立,背後稱她為「婊子陳」,這已是官場公開的秘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