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週一訪問川普 強化美法同盟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於週一(4月23日)抵達華盛頓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分析人士認為,馬克龍此行希望加強法國與美國之間的盟友關係。

去年馬克龍上任伊始,就邀請川普總統在巴黎參加了法國國慶的年度閱兵,並在埃菲爾鐵塔上一起用餐。在川普政府形成歐洲政策之初,馬克龍這種軟性外交目的是為了獲得川普的信任。

尋求和美國強化同盟關係的馬克龍將就幾項關鍵問題與川普磋商,包括敘利亞、伊朗和貿易問題。

川普政府要求法國、英國和德國在5月12日之前解決與伊朗核協議中的存在的缺陷,而美國目前對伊朗的制裁將在5月12日到期。

法國政治學者兼國際關係專家巴迪(Bertand Badie)認為,馬克龍正在設法取代英國成為美國的特權盟友。而在貿易問題上,巴迪認為美國的重點已經移向亞洲,中國是目標。

政治學者兼國際關係專家巴迪:「(在歐洲)法國受到美國提高關稅的影響不是最大,在商業關係上受影響最大的德國,或許還有英國。第二點,問題的焦點已經從歐洲移向了亞洲,中國更是目標,歐洲目前是被美國盟友豁免了。」

馬克龍三天的行程中安排將包括:星期一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在華盛頓故居弗農山莊以私人晚宴招待馬克龍夫婦;星期二在白宮舉行國宴;馬克龍將於星期三在美國國會對參眾兩院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