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遭爆炸襲擊 57死百餘傷 IS稱犯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選民登記中心,週日遭自殺炸彈客襲擊,造成至少57人死亡,119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承認策動襲擊。

據報導,這名自殺炸彈客在選民登記中心外,引爆炸彈。事發地點周圍車輛被炸毀,建築物玻璃被震碎,街道上滿是碎石和血跡。

當地官員證實,襲擊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傷亡人數還可能進一步增加。

阿富汗當局目前正在為今年10月底舉行的國會大選做準備。外界憂慮,選民登記中心將成為恐怖份子的襲擊目標。

阿富汗總統加尼,當天發表聲明譴責襲擊事件。他表示「襲擊事件不會影響或削弱我們的民主進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推特貼文強烈譴責攻擊事件。他表示,北約將繼續支持阿富汗人民打擊恐怖主義。

阿富汗官員承諾,將執行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以確保選舉不被干擾或延誤。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