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馬克龍訪美 福克斯專訪先「劇透」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週日,美國福克斯電視台播出了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專訪。在訪談中,馬克龍透露了他在美國之行中,將會談及的要點,以及要送給白宮的一份特別的禮物。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受邀,將於4月23日至25日,對美國進行三天的訪問,意在慶賀兩國建交近250年。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送給川普總統的禮物,將是一株橡樹,採自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地點,特別對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來說,在法國北部。我們將把它栽在白宮花園,這是兩國長期友誼的偉大象徵。

法國與美國1778年就正式建交,是美國第一個盟友,為美國建立提供過大力支援。

而後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援助法國,特別是二戰時發生在法國北部的「諾曼底登陸」,對兩國關係具有重大歷史意義。

馬克龍首次訪美,第一天(23日)將與川普夫婦共進私人晚餐,第二天出席川普就任後舉辦的第一場國宴,第三天前往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法國總統馬克龍:重點強調我們兩國交往的悠久歷史,我們的交往基於價值觀,我們信守很多相同的價值,特別是自由與和平。

馬克龍強調,美國也是維護當今世界多地區和平及推行多邊主義的重要角色。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會倡議多邊主義,在美國國會演講時。意思是,我們要共同合作,以減少一些流氓國家和獨裁政權的影響力,當然也會呼籲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馬克龍經常給川普打電話,建立了很好的私人關係。他表示,這基於三個原因:
1. 兩人都是各自政治系統中「特立獨行」的人;
2. 他們對解決國際問題的觀點有很多相同點,特別在反恐上;
3.

2017年7月,川普在法國國慶日到訪巴黎,並受邀觀看閱兵,這令川普印象深刻,因此今年11月11日,美國也將舉辦閱兵禮。

特別是2017年5月,雙方在北約峰會上首次見面,擅長以用力「握手」示好的川普遇到對手,兩人握手堅持了5秒,握到指關節發白。

法國總統馬克龍:這是很自然的,也很友善。

當主持人問到美國國內的負面報導是否讓川普的國際形象打折扣時,馬克龍表示否定。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不這麼認為,對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同時,馬克龍也在專訪中表態,認為在沒有找到更好辦法之前,美國應該仍然留在並不完美的《伊朗協議》;他也擔心美國一旦從敘利亞撤軍後,恐怖份子會捲土重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