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身不敬經 遭報被神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唐朝時,在金陵也就是今天的南京有一座棲玄寺,寺中有位僧人法名釋道瓊。他俗姓張,是在貞觀六年或七年時來到了棲玄寺的。釋道瓊每日恭敬念誦他那一法門的佛經,聲韻清雅,大家十分喜歡聽他誦經。

當時還有一位僧人釋法敏與釋道瓊同住一間僧房。在某一年天很熱的時候,釋道瓊依照他平日的習慣,在後半夜就早早起床,洗過臉、手,並漱過口之後,就整齊的穿好僧衣,恭恭敬敬的跪坐著念誦佛經。

然而此時同住一間房的釋法敏卻覺的天氣實在太熱了,不僅不蓋被窩,還脫光了衣服,赤條條的躺在他的床上睡覺。不一會兒,身體從來強健無病的釋法敏,卻忽然從他的床上,滾到了地上。而且象被人棒打一般的哀叫著並請求饒恕,說了很多求饒的話語。可是此時室內卻只有釋道瓊與釋法敏二人。

釋道瓊見此情景趕忙叫人來,一會兒寺內僧眾皆來探望釋法敏。此時他們見到釋法敏依然還在哀嚎認錯,又過了一會兒才昏迷過去。大家把釋法敏抬到床上,讓他睡了一日後,他才清醒過來恢復了神智。

大家問他為何如此,釋法敏答道:當時,他看見有護法神出現在他眼前,嚴厲的指責他在同住的同修誦經學法時,還裸體躺在床上,實在是不敬佛經啊,而且護法神還重重的責打了他。

看了這則記載,我悟到:我們修煉人一定要認真的做到敬師,敬法,敬重大法書籍與經文以及講法與教功的各種音像資料啊,切莫在無意之中冒犯褻瀆了師尊與大法呀,對救人的各種真相資料,以及資料點的器材等物也應做到儘量愛護珍惜。

(資料來源:《大正藏》)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