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四架B-1B轟炸機就能摧毀中共航母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日前,由中共遼寧艦和數艘驅護艦、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等組成的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展開防攻軍演。有美國專家稱,美軍只需出動4架B-1B戰略轟炸機,就能摧毀中共整支航母編隊。

科技日報25日報導,中國遼寧艦和數艘驅護艦、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的航母編隊,近日,在巴士海峽以東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開「背靠背」綜合攻防對抗演練,實兵檢驗航母編隊遠海體系作戰運用。

報導說,有美國軍事專家對此大潑冷水說,美軍只需出動4架B-1B戰略轟炸機,利用它們攜帶的96枚新部署的LRASM導彈,就能把整支航母編隊完全摧毀。

對此,中國軍事評論員陳光文說:「LRASM導彈主要用於打擊航母、兩棲攻擊艦等大型水面戰艦,其射程可達800千米以上,而且隱身性能極佳,突防能力強。」

他說:「由於LRASM導彈隱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遼寧艦和052C/D驅逐艦上的346A相控陣雷達均無法有效發現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預警,就無法做到有效攔截。因此其威脅實在不小。」

4月13日晚,美英法聯國空襲敘利亞時,用兩架B-1B轟炸機發射了19枚JASSM導彈,這是美軍首次在作戰中使用這種導彈。

LRASM導彈是美軍正在試驗中的新型武器,還沒有參加過實戰,不過,該導彈在6次打靶試驗中,每次均準確命中模擬目標。

陳光文指出,經過6次成功的試射後,美軍已經將該導彈正式命名為AGM-158C,並計劃在2018年後正式進入美海軍和空軍服役。

福克斯新聞21日稱,LRASM一種可以將海上作戰火力提升到另一個水平的新型導彈。在未來的海戰中,美軍可發射LRASM,從空中和海上攻擊敵方軍艦。

隱形轟炸機、戰鬥機和驅逐艦可向敵艦發射超過1000磅、具有爆炸力和破壞力的彈藥。

美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和美國海軍注資研發LRASM。最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贏得LRASM設計合同。LRASM可檢測到威脅,進行識別、跟蹤正在移動的敵方軍艦,且具有精確打擊的毀滅性力量。

憑藉其先進技術,它甚至可以在一組戰艦中,針對一艘特定戰艦零距離地對抗敵方電子戰。

報導說,面對中俄積極發展海軍力量,美軍研發LRASM,可增加其在未來海戰中的作戰力,作戰範圍和精確度將大幅提升,全球海軍面對這種軍艦殺手不寒而慄。

預計這種新型導彈將能夠在遠至500海里的距離內擊中敵方軍艦。如果美國海軍在遠遠超過任何敵艦可以觸及的距離展開攻擊,那麼美軍將可避開敵人的攻擊範圍,同時發射LRASM,向敵人進行精準打擊。

敵艦若被這種導彈擊中,將遭受巨大破壞力。 LRASM載有一個重達1000磅的穿甲彈,以及彈片殺傷性彈頭。LRASM還擁有先進技術 ,即增強型數字抗干擾全球定位系統,意味着即使遇到電子防禦導彈,它也不可能會混淆或失去打擊目標。

這種新型導彈將被美國海軍和空軍使用。它也可以由飛機和軍艦發射,以摧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敵方海軍威脅。不久的將來,美軍軍艦都將裝備LRASM,並受到這種強大導彈的保護。

報導說,目前LRASM已經成功通過B1-B隱形轟炸機測試。預計該導彈今年將與F / A-18「超級大黃蜂」一起進行測試。2019年,LRASM有望登上海軍驅逐艦,並進行從軍艦上發射測試。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美軍力對比:中共4方面嚴重滯後 武器落後半世紀
相關鏈接: 擊敗美軍?專家:大陸航母船員還是幼兒園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