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原副省長李貽煌被雙開 曾多次送黃金給蘇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4月26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江西原副省長李貽煌被「雙開」。有媒體報導稱,李貽煌曾多次送黃金給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他也在蘇榮任內升任副省長。

通報稱,李貽煌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小圈子」,破壞所任職的國有企業政治生態;公款打高爾夫球、違規佔用國有企業專家別墅;違規安排下屬提拔親屬職務;利用職權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權權交易,利用國有企業的資源謀取私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挪用公款給他人進行營利活動涉嫌挪用公款犯罪等。

中共中紀委表示,李貽煌涉嫌多種違法犯罪被「雙開」。違法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關部門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李貽煌是福建晉江人,中南大學有色冶金系畢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1982年仕途起步江西銅業公司,並在該公司深耕近20年,直至擔任公司董事長。2011年,轉任鷹潭市委常委,2013年任江西省副省長。

2018年1月17日,中紀委官網宣布李貽煌落馬。實際上,在1月12日,李貽煌就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李貽煌是中共十八大後江西省第二個落馬的副省長,也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5個落馬的副省長。

據悉,2017年末李貽煌因江西豐城發電廠冷卻塔施工平臺坍塌特別重大事故遭中共國務院通報批評。該事故發生於2016年11月24日,其中造成73人死亡、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0197.2萬元。

李貽煌與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關係密切,江銅集團內部人士透露,李貽煌執掌江銅集團期間,送了不少黃金給蘇榮。

據報導,蘇榮於2007年至2013年主政江西期間,江西成為腐敗重災區。自2013年以來落馬的陳安眾、姚木根、趙智勇等副省級官員及多名廳級官員,都存在給蘇榮送錢送物的現象。

2015年2月,蘇榮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任內遭「雙開」,被指在江西省委書記任內「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大肆賣官鬻爵」,「自身嚴重腐敗,並支持、縱容親屬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權干政,謀取巨額非法利益」。蘇榮後來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