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誰是原創?阿里巴巴訴迪拜基金會侵權 紐約法庭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中國富豪馬雲創辦的知名跨境電子商務企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稍早前起訴迪拜的阿里巴巴貨幣基金會(簡稱ABBC基金會)侵權。此案本周一被美國曼哈頓地方法院一名法官駁回。

據路透社報導,4月30日曼哈頓的地方法官歐特肯(Paul Oetken)駁回了阿里巴巴集團的商標訴訟。不過這個決斷僅限於判定阿里巴巴虛擬交易有沒有在美國造成馬雲阿里巴巴的損失。

歐特肯法官稱,阿里巴巴集團未能證明他對此事有司法管轄權,而且沒有建立「合理的概率」說明Alibabacoin的互動網站被用於與紐約州的客戶展開交易業務。

他表示,無論是ABBC基金會最終可能將其加密貨幣在美國交易所掛牌,或是有紐約的公司為其代理網站業務,這些都不重要。首先阿里巴巴集團需要能證明這起案件在司法上為何屬於曼哈頓管轄,才能夠有機會就此案展開訴訟。

歐特肯還說,阿里巴巴集團所指的商標權侵犯對其業務、商譽和名譽造成的任何損害,都可能發生在該集團總部所在的中國。

稍早前,阿里巴巴集團在紐約曼哈頓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迪拜虛擬貨幣經營基金Alibabacoin發行的加密貨幣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稱,會讓消費者誤認ABBC基金會的產品與阿里巴巴集團有關,或受到阿里巴巴集團認可支持,從而損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的業務,給美國客戶造成困擾,因而要求法院禁止迪拜Alibabacoin Foundation的加密貨幣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稱。

迪拜方面則曾經反駁稱,阿里巴巴(Alibaba)的原創來自阿拉伯世界的傳奇,並不是馬雲的原創。

對於歐特肯這次駁回阿里巴巴起訴請求一事,代表阿里巴巴集團的美國律師和代表Alibabacoin的律師都沒有做出任何置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