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巡視細節罕見曝光 貴州62天查11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中共兩會前,中紀委啟動第一輪巡視,巡視範圍包括中國大陸30個地方。近日,中央巡視細節罕見曝光。做為巡視點之一的貴州省,在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後的62天之內,貴州官場有高達112名官員被立案調查

3個月前的2月3日,中共十九屆中央啟動第一輪巡視,對30個地方和單位開展常規巡視,貴州省是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巡視點之一。

「政事兒」5月2日報導,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由趙鳳桐擔任,副組長為李炎溪、王利華、楊正超。

《貴州日報》報導說,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後,貴州省接連有省管幹部落馬。

在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貴州38天後,貴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長王曉光於4月1日被宣布調查。

報導說,截至4月25日,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經初核後轉立案78件112人,其中,省管幹部(含廳級幹部、縣委書記、縣長)13人,其他幹部99人,已留置9人。

也就是說,從2月22日到4月25日這62天期間,貴州省共有112人被立案調查

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貴州之前,1月22日,王曉光、秦如培、鍾勉三人「請辭」貴州省副省長職務,之後秦如培出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政府常務副主席,鍾勉被貶任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當時唯有王曉光卸任後去向不明。

3月29日,貴州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唐承沛被免職,調任民政部副部長;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被免職,任貴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

中共十八大後,貴州省三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分別是中共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孔令中、貴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長王曉光。

其中,廖少華2013年10月落馬後,王曉光同年11月從六盤水市委書記調任遵義市委書記。

習近平的浙江舊部陳敏爾曾主政貴州。去年中共十九大前,陳調任中共政治高地重慶任市委書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