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財大官微驚現「致敬六四」 博文遭急刪賬號疑禁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6日訊】5月4日是中國大陸的法定節日——五四青年節。當天,中國大陸微博上有帳號發帖致敬五四青年運動,文中赫然出現了「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的敏感言論,在網絡上引發轟動。雖然事後帖文被刪,還發出一條致歉聲明,稱是管理人員打字「失誤」造成,但之後該帳號還是疑似遭禁言。

據網絡上流傳出的微博截圖,中國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團委的官方微博在5月4日下午15點52分,發出一條帖文紀念「五四運動」。其文稱寫道,「五四青年節重點不是青年,而是五四!這是一場什麼樣的運動!中國的發展方向第一次由青年人來引領。夢回1919,五四運動之後中國再無青年,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換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人致敬!」


中國安徽財經大學官方微博上出現了「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換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人致敬」的言論,引發網絡轟動。(網絡截圖)

由於帖文中打破了中共的禁忌,提及「六四」,「自由、平等、法治」等中共高度敏感的言論,立即在網絡上引起轟動,眾網友紛紛圍觀並轉發、截圖。

其後不久,該帖文被刪除,並於當晚8點38分貼出一條致歉帖文,聲稱是管理人員「個人的失誤,將五四打成了六四」,並強調該管理員及學校「絕對沒有任何對黨的不滿,絕對也沒有借五四吹捧六四的意思」,還特意聲明該帖文與安徽財經大學以及法學院團委沒有任何關係。

之後不久,連這條道歉的帖文也被刪除。

外界發現,「@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團委」的微博更新停留在了2018年4月30日,懷疑該賬戶遭中共網管處罰,已被禁言。


中國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團委的官方微博的道歉聲明。(網絡截圖)

上述帖文之所以在中國大陸會引發如此大的反響,是因為帖文提及的「六四」事件,是中共殘酷鎮壓中國民眾民主訴求的一個歷史見證。

1989年6月4日這天,中共軍隊動用機槍掃射、坦克碾軋等暴力手段,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對絕食請願,要求中共當局進行民主化改革的北京大、中學生和市民,進行了一場慘烈的大屠殺,終結了當年那場持續了50多天的學生反腐愛國民主運動,中斷了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給中華民族帶來了巨大而深遠的傷痛。

2014年香港《壹周刊》的一篇報導稱,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發生後,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有10,454人喪生。

2017年5月上旬,《中國人權雙周刊》發表了89學運領袖之一的王德邦撰寫的一篇文章,專題討論了「六四」屠殺給中華民族留下的四大慘痛後遺症——價值腐朽化、公權黑幫化、社會冷血化、教育非人化。

王德邦在這篇文章中指出:首先,「六四」屠殺發生後,中國民眾對「公平、正義、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文明價值的追求,成為了中共的禁忌,甚至在某些階段還成為了中共官媒和中共各種文件批判的靶子,導致中國人的價值觀「腐朽化」。

第二,「六四」屠殺後,中共撕下了所有所謂「正義」的偽裝,只剩下「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統治」,而中共統治集團本身也只能夠依靠世俗的利益,作為維繫其團伙的紐帶,並進而「形成了以權力分配為勢力範圍的權力割據利益分享機制」,演化成不同派系與團伙,「出現極其黑暗罪惡的公權黑幫化」。

第三,六四屠殺後,中共恐懼民間的任何聯繫,打擊民間一切公益自發組織的活動,殘酷鎮壓那些尋求關愛溫暖的信仰組織(如基督教、法輪功等),導致整個社會「冷血化」。

第四,「六四」屠殺後,中共把獨立人格與自由思想視為「動亂之源」,於是採取教育產業化等手段,把教育行業的性質從「育人」異化為「謀利」,極盡全力把學生變成考試機器,抹殺孩子們的「獨立人格與自由思想」,通過各種政治教化,把中國人一代代培養成「精緻的利己主義者」與「完全臣服於權力的順民」。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