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國政府在與中國貿易談判中,要求中國對美貿易順差減少2,000億美元,重新平衡美中雙邊經濟關係,改善中國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並且大幅調降關稅以及對高科技產業的補貼,以避免兩國之間爆發破壞性的貿易戰。

2. 印度電商龍頭Flipkart同意以150億美元的價格,將約75%的股份出售給沃爾瑪(Walmart),參與競標的亞馬遜(Amazon)目前暫時落敗,最後一筆交易預計將在10天內完成,因此條款有可能會發生變化,這項交易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因素。

3. 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雀巢將收購星巴克的零售咖啡業務,包括星巴克的咖啡貿易、銷售咖啡豆與即飲咖啡的業務,但是不會涉及到星巴克28,000家連鎖咖啡店,據了解,雀巢將向星巴克支付71.5億美元的先期付款。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