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清宮御酒」摻偉哥熱銷 專家:可致心肌梗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港媒日前曝光,大陸宣稱有壯陽奇效的「清宮御酒」已被禁售多年,卻仍在市場上熱銷。有消費者投訴,引用該酒後身體不適。經相關單位檢測發現,該酒非法摻入偉哥藥物成份。專家表示,若心血管病患者服用,可導致心肌梗死,有生命危險。

據港媒5月7日報導,早在3年前,宣稱有壯陽奇效的「清宮御酒」,因被檢測出含西地那非,即「偉哥」成份後,酒廠遭關停。但有不法商人非法生產該酒,並在網購平台、社交網路平台和實體店銷售,且銷量巨大。

其中一款豪華版清宮御酒,成本僅幾十元,網上售價卻為588元,100毫升小支裝的售價為128元。

報導稱,有消費者投訴,稱飲用「清宮御酒」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懷疑酒的成分有問題。相關單位檢測出,該酒含有偉哥等化學物質成份。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西地那非是處方藥,在保健食品中添加屬違法,長期服用對人體有害。此外,西地那非對患有心血管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的身體危害極大,嚴重者可致心肌梗死。提醒消費者勿輕信廣告,隨意飲用保健酒。

自去年8月以來,警方在多地查獲大批假「清宮御酒」,3日,警方又在廣東和湖南搗毀該保健酒製造黑窩,共拘捕9名疑犯,另有2人潛逃,涉案價值近千萬元。

據報導,大陸保健酒亂象頻發,近期,一度熱銷的鴻茅藥酒也被質疑是「毒酒」。廣州醫生譚秦東此前在網上發表題為「中國神酒『鴻茅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一文,從心肌變化、血管老化等方面,闡釋說明鴻茅藥酒對老年人會造成傷害,無法達到廣告聲稱的效果。

隨後,譚秦東遭到鴻茅藥酒廠家所在地,內蒙古涼城縣警方的跨省抓捕。被關押數月後,在外界及輿論的關注下,譚秦東日前才獲保釋回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