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湯燦當年因包養美男間諜 密會時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銷聲匿跡7年後,有貪官「公共情婦」之稱的軍旅歌手湯燦,近日出獄後的照片在社交媒體曝光。消息稱,湯燦因握中共機密被禁止離境。同時,湯燦曾因包養外國美男間諜,在密會時被抓的消息也再次流傳。

5月7日,社交媒體傳出一張湯燦與一名女子的合照,湯燦身着紅裙,頭戴發箍,面容憔悴不堪,一臉滄桑,照片符有一段話說:「曾經的軍中一枝花,而今盡染風塵,榮華富貴全是空,與家人團聚才是真。」

此前的一天,有港媒轉發一張湯燦與一男子的照片,湯燦也是同樣的穿戴,仍是臉色發黃、臉容憔悴,與昔日被形容為「軍中妖姬」的湯燦判若兩人。

這是湯燦銷聲匿跡7年之後的首次露面。

此前,外媒報導,湯燦至少與10多名中共高官有染,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深圳前市長許宗衡、中央電視台前台長焦利等人,故湯燦有「軍中妖姬」、「公共情婦」之稱。

湯燦於2011年12月現身當年的春晚綵排後,突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當時有報導稱,湯燦因包養外國美男間諜,並在密會時被抓。

當時有消息稱,湯燦私下幽會外國外交人員的美男間諜,早被中共國安和軍中反間諜部門盯上。湯燦第一次與該男子會面後,就有人給予湯燦警示,但湯燦不當回事,繼續與這名外交人員交往,當局在兩人第二次密會時採取了行動。

據悉,這名男子發現湯燦與軍中不少高級將領和地方省部級高官有深厚的交往,是難得的情報消息來源。因此從一開始便為湯燦設下圈套。據稱,湯燦還包養了此名男子。

2014年底,網上再傳出消息稱,來自中共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的消息顯示,湯燦已遭判刑,於湖北一座國家級女子監獄服刑。

也有消息稱,湯燦實際上是被韓國情報人員色誘後,成為獵物。而湯燦竊密可能與周永康有關,至於是周洩密給湯,還是周指示湯向其他高官套取機密,無法判斷。

2016年,騰訊微信公號「探針」引述湖北某女子監獄消息人士稱,湯燦曾在該監獄服刑,化名「鄒艷」(音),一般人無法通過系統內的犯人名單查到,「鄒艷」入獄時罪名是經濟犯罪。

消息人士還透露,湯燦於2015年2月獲減刑出獄,但具體去哪裡不清楚。此後,又有消息稱,湯燦曾與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余剛登記結婚,但再沒有下文。

湯燦1975年出生於湖北恩施,原籍湖南株洲,1996年成為東方歌舞團獨唱演員,1998年首次登場央視春晚,2010年被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成為可享大校軍銜的軍隊文職幹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傳湯燦感染愛滋病 中共眾多高官慌忙體檢
相關鏈接: 「公共情婦」湯燦亮相?特殊紋身曝露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