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即起訴!塞申斯宣布零容忍政策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5月7日)在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美墨邊境宣布了對非法入境美國的「零容忍」政策,並誓言所有非法入境的外國人一旦被捕,就將被起訴。

司法部長 塞申斯:「如果你非法跨越邊境,我們就會起訴你,就這麼簡單。」

5月7號,塞申斯來到加州聖地亞哥的邊境區州立公園(Border Field State Park),在美墨邊境牆旁宣布這一針對非法入境所採取的「零容忍」政策。他表示,即使是申請政治庇護,如果不遵守入境規則,也將被起訴。

過去幾週,1000多名來自中南美洲、參加「大篷車」移民運動的難民抵達美墨邊境,希望能夠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身份。為了防止偷渡行為失控,司法部宣佈將增派53名檢察官和法官坐鎮邊境,加速審核庇護申請與起訴非法入境的難民。

司法部長 塞申斯:「將增加50%的移民法官數量,來處理庇護申請。這些行動是必要的。」

塞申斯還表示,非法入境的家庭一旦被捕,將面臨家人分離的風險。成年人將被處以長達6個月的監禁,而未成年人將被社會福利部門帶走。

司法部長 塞申斯:「今天我們在這裡向世界發出一個信息,我們不會讓這個國家不堪重負。這樣人們就不會去搭大篷車,或其他方式踩踏我們的國界。」

據最新統計,過去1年裡,在美國西南部非法入境的人數暴增了200%,目前約有4萬名來自中南美洲州的非法移民被監禁。

新唐人記者方圓加州聖地亞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