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燦為何提前出獄?傳「打虎」有功 感染艾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近日,數張網絡照片顯示,中共軍旅歌手湯燦已被釋放,她此前在監獄服刑的諸多傳聞細節,也被各種渠道披露出來。有消息稱,湯燦因配合當局「打虎」有功,交待了一些大老虎的罪證,因此提前出獄。也有消息披露,湯燦在湖北某監獄服刑時,被驗出艾滋病,因此獲「保外就醫」,這也可能是提前獲釋的理由之一。

有中共高官「公共情婦」之稱的軍旅歌手湯燦,近日突然頻頻發照片的形式高調「露面」。這是湯燦突然從公眾視野中銷聲匿跡7年後,首次露面。

2012年,大陸網絡廣傳,湯燦被中紀委調查已被判15年,罪名是受賄。後來再傳出湯燦於2013年被捕獲刑7年。但從調查、抓捕、判刑、服刑直至被釋放,中共官媒從沒有報導過有關湯燦的任何新聞。關於湯燦服刑的各類傳聞也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5月9日,大陸微信公眾號「大參考」發表作者署名為「黨叔的小號」的文章,披露圍繞湯燦的諸多傳聞細節。

文章稱,湯燦於2013年被捕獲刑7年,在湖北咸寧的女子監獄中服刑,化名「鄒艷」,罪名是「經濟犯罪」。

在這座有八個監區、十六個分監區的女子監獄裏,湯燦的身份也較為保密,很少拋頭露面,接觸過她的人不多。她在監獄中幹些雜活,還曾給監獄裏的文藝演出隊做過指導。

期間,湯燦也曾被帶回北京,配合調查軍方的「大老虎」案。可能因配合「打虎」有功,2016年中國新年之前,湯獲得以減刑出獄,但依舊無影無蹤。

文章形容,如今出現在照片中的湯燦,再沒有了往日的華貴和美艷,眼袋、皺紋和瘦骨嶙峋血管凸起的手,看上去更像一位廣場舞領隊。


近日,數張網絡自媒體照片顯示,中共軍旅歌手湯燦已重獲自由。(推特圖片)

2012年有大陸媒體人在微博爆料說,湯燦至少與10多名中共高官有染,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深圳前市長許宗衡、中央電視台前台長焦利、周永康的秘書、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等人,故有「軍中妖姬」、「公共情婦」之稱。

文章還披露,那些年裡,中共黨政軍各界,都有湯燦的相好。

甚至2015年有媒體傳出消息稱,湖北武漢女子監獄給服刑人員例行體檢時,驗出湯燦血液中愛滋抗體呈陽性,並經二次抽血確認。由於湯燦案背景複雜,及其以前與軍方及中共高層有親密關係,湖北當局上報司法部,司法部再與軍方聯繫,將湯燦「保外就醫」送到武漢軍區總醫院治療。

消息還說,由於與湯燦有染的高官數以十計。為此當局已通知相關部門,要求這些人進行愛滋病抗體檢查,事件引起這些人恐慌。

該事件曝光的前一個月,2015年3月15日,與湯燦有染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死於愛滋病並發症。但官方對外宣稱,徐才厚死於膀胱癌。

不過,有關湯燦的諸多傳聞均沒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湯燦于1975年出生於湖北恩施,1996年成為東方歌舞團獨唱演員,2010年被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成為可享大校軍銜的中共軍隊文職幹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傳湯燦感染愛滋病 中共眾多高官慌忙體檢
相關鏈接: 「公共情婦」湯燦亮相?特殊紋身曝露身份
相關鏈接: 傳湯燦當年因包養美男間諜 密會時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