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蝶式鍵盤存缺陷 面臨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蘋果的MacBook、MacBook Pro採用的蝶式鍵盤設計,被曝存在無反應和故障問題,日前用戶發起集體訴訟。不過蘋果方面目前仍未作出回應。

5月12號,用户在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對蘋果公司提出集體訴訟,稱搭載蝶式鍵盤的MacBook或MacBook Pro「經常面臨按鍵沒有反應,繼而造成鍵盤失靈的威脅」,並指控蘋果公司沒有針對這個問題警告用户,要求蘋果公司公開有缺陷的蝶式鍵盤MacBook信息,並且回收或者賠償維修的費用。

蘋果於2015年推出蝶式鍵盤,首次應用在12英寸的MacBook上,目的是取代傳統的「剪刀式」鍵盤,並稱這種鍵盤能提供更舒適、穩定的使用體驗。然而對於一些用戶來說,蝶式鍵盤並沒有宣傳的那麼好用,甚至還要為此付出昂貴的維修費用。

MacBook用戶通過部落格貼文、推文和支援論壇評論反映蝶式鍵盤的問題,並在Change請願網站發起聯署,甚至有網民為這種鍵盤製作了諷刺歌曲和影片。

批評人士表示,蘋果公司對這個問題的反應消極。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報導稱,有數千名用戶都遇到這樣的瑕疵。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