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國初裁台灣、中國、意大利補貼鍛造鋼配件

美國商務部公布反傾銷調查,初步認定中國、意大利和台灣補貼鍛造鋼配件,台灣傾銷幅度為116.17%。

2. 特斯拉上海獨資設廠獲准 蘋果有意收購?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傳出已取得上海營業執照,公告顯示,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是第一家以台港澳法人獨資身分建廠。不過,特斯拉正面臨資金緊缺,內部也傳出重要高階主管跳槽。美國財經新聞網站《TheStreet》報導,科技大廠蘋果,坐擁約8.49兆台幣的現金,有意收購特斯拉。

3. 樂視網首承認退市風險 再向賈躍亭追債

5月14日,樂視網舉辦年度業績說明會,首度承認存在退市風險,現金流極度緊張,並再向賈躍亭追債。

4. MSCI台股成分股調整 增華新科剔除亞太電

MSCI指今天公布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華新科一檔,剔除亞太電信一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10檔,剔除15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