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白宮:石油供應充沛 可減少向伊朗購油

白宮的備忘錄顯示,全球石油供應充沛,足以承受伊朗石油出口大幅減少的考驗。而川普政府準備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目標是強迫世界各國企業減少向伊朗進口石油,預計將於11月4日生效,讓企業保有緩衝期。

2. 蘋果兩度調查特斯拉 或涉收購交易

美國財經媒體TheStreet報導,蘋果近幾年兩次調查特斯拉,大膽預測蘋果將收購特斯拉。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大約513億美元,蘋果的現金儲備為2千851億美元,從財務角度來看,蘋果收購特斯拉是可行的。

3. 全錄終止與富士軟片合併案

全錄公司表示,已經終止與富士全錄合併的交易協議,並且和反對這樁合併案的股東達成和解協議。富士全錄是由富士軟件所掌控。全錄公司新的董事會將立即開會討論戰略選項。

4. 澳洲央行:就業市場閒置產能將持續

澳洲央行估計,就業市場的閒置產能還會存在一段時間,突顯出澳洲相對其他發達國家的落後狀態。自2016年以來,澳洲央行一直將利率維持在1.5%的低點,希望藉此支持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