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捐款換政府補貼?紐約州長捐款者被調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2018紐約州長競選民調,目前現任州長庫默,領先於黨內對手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及共和黨對手約翰•德弗蘭克(John DeFrancisco)和馬庫斯•莫利納羅(Marcus Molinaro)。在競選資金方面,庫默也是遙遙領先。不過,其主要捐助者之一,一家健保公司正在被聯邦調查,涉嫌用競選捐款換取政府補貼。來看報導。

《奧本尼聯合時報》(The Albany Times Union)報導,曼哈顿美國联邦檢察官正在調查一樁「拿錢辦事」(pay to play)的案子,涉及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及其主要捐款者。

庫默2013年從健保公司Crystal Run的核心人物及其配偶們那裏,獲得了40萬美元的競選資金,2016年該公司得到了紐約州衛生廳2千5百40萬美元的資金補貼。

該健保公司的一些員工已經收到傳票,要求出庭作證。

Crystal Run的發言人也證實,1年前他們收到了傳票並配合調查。

該案件最初是由多名醫生舉報而揭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