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史上首次 全面特赦安華 立即洗刷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馬來西亞前在野聯盟「人民聯盟」、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週三(16日)獲特赦,料將重返政壇。安華今晚將與支持者慶祝獲特赦的好消息,並發表公開演說。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週三中午發表聲明說,馬來西亞特赦局上午開會討論安華(Anwar Ibrahim)的特赦案,並將結果呈報國家元首。國家元首在聽取特赦局的建議後,決定全面特赦安華,並立即生效。

安華可立即洗刷之前的罪名,並可隨時投入政治活動。這預料也是馬來西亞政治史上的首個全面特赦案。

今年70歲的安華上午11時30分離開蕉賴康復中心,他看起來氣色不錯,與支持者揮手打招呼,隨後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

之後,安華預計返回住家,然後在下午4時至4時30分左右在住家召開記者會。傍晚6時,他將出席在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阿馬廣場前廣場(Padang Timur)的集會,與支持者慶祝獲特赦的好消息,並發表公開演說。

相關視頻:

這是安華入獄服第2個5年刑期。根據安華女兒努魯依莎(Nurul Izzah binti Anwar)的說法,父親獲得特赦的理由是「誤判」。支持者也認為,安華入獄服刑是政治事件。

馬來西亞週三是上班日,上班族利用社群媒體分享這個消息,希望安華重獲自由後,儘速重返政壇,兌現大選前對人民的承諾,讓大馬擺脫貪腐疑雲,共同和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建立健全的法治國家。

大馬甫政黨輪替,施政百廢待舉,一個執政長達60多年的政府,盤根錯節的利益結構,難以一夕之間改變。新政府內閣人事安排應何去何從,抑或敗選下台的前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面對的司法追訴等,都是大馬首次政黨輪替後的最熱門話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