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重獲自由 不催促馬哈蒂爾交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馬來西亞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週三(16日)獲得該國政治史上首個全面特赦,洗刷之前的罪名。重獲自由的安華表示,20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只要能獲人民支持,他所受侮辱都沒任何關係,他將以身為普通公民身分,全力支持新政府,不會催促首相馬哈蒂爾交棒。

「當今大馬」報導,國家皇宮發出公告,元首在聽取特赦局建議後,正式給現已70歲安華(Anwar Ibrahim)全面特赦。安華上午11時30分離開蕉賴康復中心,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呼,隨後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

據星馬等多家媒體報導,安華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全力支持希望聯盟組成的新政府,不會催促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交棒,要給予馬哈地必要的支持,持續推動改革,帶來改變。

安華也說,接下來會把部分時間用於海外講學。

馬哈蒂爾15日曾表示,將遵循與「希望聯盟」的協議,先擔任1至2年的總理,其後再讓位給安華。
馬哈蒂爾強調,自己退位後仍會在幕後扮演要角,期許安華與希盟其餘3名政黨領袖接續扮演領導者的角色。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