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美國 危地馬拉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繼美國搬遷駐以色列使館后,週三,危地馬拉也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以色列和危地馬拉兩國元首出席了搬遷儀式。

危地馬拉耶路撒冷的大使館設在城市西部。兩國元首親自到場為使館揭幕。

以色列總理 内塔尼亞胡:「在以色列的許多城市和社區,都有危地馬拉街。因爲我們記得朋友,危地馬拉是我們的朋友。」

危地馬拉成爲美國之後,第二個將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的國家。

危地馬拉總統 莫拉萊斯:「我們再次確定兩國之間的手足情誼,並致力於以色列人民的繁榮。」

週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强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建國以來的首都。任何不承認這一事實的和平協議,都只能是空談。

黑利表示,哈馬斯一直在以巴邊境煽動暴力,與美國大使館搬遷沒有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黑利:「我們別忘了,哈馬斯恐怖組織多年來一直煽動暴力,在美國決定搬遷大使館之前很久就是如此。」

在美國大使館搬遷的當天,數萬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受哈馬斯組織的指使,衝擊加沙地帶的以巴邊境,與以色列軍方發生衝突。有58名抗議者被擊斃。巴勒斯坦衛生機構表示,週一又有兩人在衝突中喪生。

白宮此前已經明確表態,暴力事件責任在哈馬斯組織,美國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