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今日點擊】(3155-2)

提要
習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員
參議員魯比奧:中興通訊不應是談判籌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5月13、5月14,我在昨天節目中說,我說其實他川普的行為一個是,在5月13日,他在推文,他發了一個推文說:願意給中興找條出路。我們昨天節目中講了很多了,而他的給中興找出路,是基於跟習近平之間個人之間的關係。而且在不同媒體的報導中,這也是習近平提出來的要求。那同時間呢當提出這種要求,我們可以看到的就是,中興本身呢已經很現實的,完全掌控在美國人手裡面,所以在我以為川普的作法很特別,
就在5月13日這天,他承認接受習近平個人,習近平接受不接受他不知道。那與此同時呢,他把這個大使館遷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了耶路撒冷,這個意義太大,他的背景含意太大,我幾期節目都講了。耶路撒冷在現今的社會國家問題上,它是一個國際衝突戰爭衝突的熱點,它的戰爭衝突來自於它的宗教,一個民族當他的信仰,貫穿在每一個人的內在生命中的時候,他的自我的約束、對生命的珍惜,和對自我的約束,那是國民的素質,那是生命的尊嚴。

習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員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5月15日新成立的中央外事委員會,首度開會,王岐山列席並擔任委員。那新的國家機構和第八常委的新職務,是否代表中國外交的轉守為攻,很難說。在兩會之後,3月20日之後,王岐山實際非常低調,跟他在此之前已經完全不同了,他自身從新聞熱點上沒了,而他成為外事委員會,在當時的維基百科中,他是外事委員的副主席,外事委員會的主席是習近平,可是現在我們看到的報導,他只是列席並擔任委員,所以跟一開始說的狀況是低的,這裡頭有問題欸。那與此同時在中美關係問題上,一直說是王岐山要挑頭,實際呢沒有,就是劉鶴頂的,那劉鶴頂了半天已經明顯看出來,劉鶴是不行的,說句難聽話,不靈了那個,讀書的好手,就這麼回事兒,所以在我眼睛裡這是很大的變量咧。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主任的身分,主持外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而王岐山擔任的是外事委員會的委員,而不是副主任。我沒查維基百科是怎麼介紹的,維基百科在23日的時候,我做過一期節目,當時標的他是副主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國際問題研究員李明江,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外事單位的級別提高,顯示高層主管對外的工作重視。不是,其實是習近平掌握不了外事,整個外交事務他掌握,完全是在原來的江澤民的體系中,那包括後來他在變更中,都是打破了原來的做法,但是他現在是什麼做法,說句實在話是個很大的疑問,他現在是什麼做法,它是一個很大的疑問。疑問在哪兒?你可以看中興。中興可以達到這麼輝煌的外表,可是對美國而言它是不堪一擊的,那如果一個中興,就可以促成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它提出了9個條件中中興占2條,那已經暴露了,它今天真正經濟實力的基礎,它沒有基礎,全都是假的,全都是浮萍,對吧!那如果一個中興,就把他的中國製造2025的,所謂大數據所有這一些概念,都在其中放在上面的話,你就知道,中國社會的崩潰是在外力的作用下,只要是小小的致命一擊,整個都崩潰了,這沒什麼可講的。

因為中興代表的是中共政權裡面的具體人,在做事情的態度上,在做事情的方法上和手段上,他的利益為先,做掙錢,而不是一個在一個生命基礎上,來保持正常的一個生命過程。所以這都是吹牛皮,沒用的,一個中興披露出中共整個社會的崩潰,隨時坍塌的,而且它的坍塌是相當慘烈的,相當慘烈的。美國商務部沒做任何事情,美國商務部只是懲罰中興,對美國社會而言欺騙的做法,然後拿出一個條款來,三個星期它就全完了。美國人什麼都沒做,只發了個條例它就死了,還打仗咧,很多人都連這種意識都意識不到,還在這兒吹牛皮呢。吹這牛皮沒用的,它如果,這麼講吧對中興而言,美國人關了一個閘門,如果類似的閘門給它關上9個,中國就崩了,中國就崩了。有關王岐山的新職務,國家副主席沒實權,新華社報導凸出了王岐山是外事委員會委員,強調他在外交決策中的特殊的分量,他與習近平個人的關係,表示了他的具體條件。但我個人的說法就是說,從一開始被披露出來的副主任,到現在的委員,和他從3月20日之後,到現在很低調,實在的東西他沒有,已經顯示出很大的問題了。

參議員魯比奧:中興通訊不應是談判籌碼

美國之音:魯比奧,美國的參議員,中興通訊不應該是談判的籌碼。魯比奧在參議院的會議上發言說:川普總統不要與中共政權,達成任何協助中興通訊恢復運營的協議,如果真的發生的話,總統收到的建議就太糟糕了,非常糟糕,這對美國國家安全將造成嚴重問題。那這個問題就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場面,因為當初中興被處罰,是因為背信棄義,它出賣手機等相關通訊內容、通信資料,出賣給伊朗和朝鮮。那伊朗呢,我們知道在上個星期呢,川普已經退出了伊朗的核協議,而且同時間對伊朗,進行全面經濟制裁,所以中興是違背這個協議,而帶來的7年的處罰。在後來的背景之下,美國的眾議院、參議院,它的相對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美國政府的國家安全機構,那發出了相應的通知,要求美國政府、美國政府工作人員,美國政府凡是與國家安全有關的,都必須停止使用華為跟中興的產品,原因就是它們與中共政權相關。所以這個問題的前提是在,制裁中興的欺騙行為,後來美國政府增加了,相應更多的限制,就把中興跟華為的它的企業的本質,和它的生命的本質,給揭露出來。

那川普再反過來說,再把中興給它救活嘍,對吧!因為兩天前中興宣布自己的產品,整個生產的概念全都完蛋了、停止了,即使它被救活了,它的前提同樣是美國政府和政界相關的,約束條例都一直在運作中,也就是說,無論中興後面怎麼樣,與美國安全相關的所有的內容,所有的企業和個人,都已經不得使用中興產品。而今天中共政權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強烈地提出有關中興產品問題,此地無銀三百兩,它承認了美國對中興的打擊是致命的,同時承認了自己在整個中國的經濟,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完全是山寨的。它的經濟、它的政權、它的社會全是山寨的,它全都是不堪一擊,因為它的模式,是在那種生命模式下建立起來的,也就是今天,無論習近平與中共政權的態度,它表現出多大的強悍,你只要拿一個小鉤子,你勾對了門,一勾,它就全塌了,它自己就塌了,你甚麼都不用做,它自己就塌了,這就是今天中共政權,所以2018年有得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