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數據顯示中產狀況 川普新政促改善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在美國,中產階級意味著完全能負擔得起:住房、交通、教育、手機等生活基本開銷。

但根據非營利組織「聯合之路」的報告顯示,根據2016年的數據:有3470萬戶家庭生活在貧困線以上,中產水平以下,他們的處境尷尬。

這些家庭的普遍特點是「有工作,但資產不多、收入有限」,根據英文縮寫,他們被稱為「ALICE」家庭。

這些家庭中的成年人,有工作但賺錢不多,全職時薪不足20美元,年薪約4萬。

他們雖然生活在貧困線以上,但是收入仍難以填補中產階層的基本開銷。

報告指出,如果把貧困家庭與這些「ALICE」(Asset-limited,Income-constrained,Employed)家庭算到一起,那麼他們的比例在加州、夏威夷、新墨西哥州,分別佔49%,是全美最高。而最低的是北達科他州,也達到32%。

從這組2016年的數據看來,不難理解,為什麼很多美國人選擇川普這樣一個商人就任總統,也可以理解川普為什麼頒布那麼多減稅、貿易等政策,繼續推動美國的經濟發展。

而川普就任一年多來的經濟成績,也得到很多美國人的肯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