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升息4次聲浪高漲!美債息再破3%

美國聯準會被預期,將加快升息腳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兵臨3.10%城下創近7年最高,2年期公債殖利率更竄至近10年新高水位。美國利率水位飆高,將為全球各市場加重壓力。

2. 全球Q1半導體 台積第三、輝達成長最多

全球前15大半導體廠商排名最新出爐!由三星居於龍頭地位,第一季半導體營收達 194.01 億美元,擴大領先 第二名的英特爾,至於台灣的台積電則是穩居第三名,輝達(NVIDIA)第一季業績成長 58%,成長幅度居前 10 大廠之冠。

3. 宏達電卡位區塊鏈 將推Exodus智慧機

宏達電證實,正以區塊鏈技術,開發一款名為Exodus的手機。外電報導,宏達電這款Exodus手機,具備通用錢包、內建安全硬體以支援加密貨幣和分散式應用程式,讓使用者方便數位加密貨幣交易。

4. 鎖定高端!星宇要頭等艙重出江湖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日前宣布成立星宇航空,預計後年開航,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星宇將引進國際航空已多年不見的「頭等艙」,還會提供客製化等服務。與商務艙的價差至少10萬元以上,鎖定高端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