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貪官被「穿山甲公子」曝光 獲刑10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廣西貪官用穿山甲宴請香港富二代,時隔2年後被網絡曝光,獲刑10年半。該富二代被網友戲稱為「穿山甲公子」。

據港媒5月17日報導,廣西南寧市法院16日判處,廣西教育廳高校工委統戰部前部長李寧有期徒刑10年半,並處罰金60萬元人民幣。

據法院通報稱,2011年至2013年間,李寧擔任廣西課程教材發展中心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廣西中小學課程教材採購等事項上提供幫助,分別收受王某等6人共406萬人民幣,並收受王某所送的兩個翡翠挂件、一件玉石擺件及一對仿景德鎮花瓶。

李寧案受關注源於一則「廣西官員請吃穿山甲」微博貼文。一名香港富二代聲稱2015年在廣西考察期間,被當地部門領導請到辦公室吃穿山甲。2017年,該貼文被網友晾晒,在網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


「廣西官員請吃穿山甲」微博貼文。(網絡截圖)

該帖文顯示,名為Ah_cal的男子於2015年晒圖稱「廣西考察圓滿結束,謝謝邀請,瞭解了不少!各部門領導都很熱情,特別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14號文匯報有報導!」而這名男子遭網友人肉搜索,發現是香港富二代李加和

港媒披露,李加和的父親是經營鐘錶生意的順全公司主席李福生,李加和也子承父業,經營鐘錶生意,更將生意擴展至中國大陸。

由於穿山甲是瀕危物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李加和的微博帖文引發香港社會譁然,網友更把他戲稱為「穿山甲公子」。

由於遭到網友撻伐,李加和火速把這則微博刪除,僅留下一句「散了」,最後,整個微博刪得只剩一個句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