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維權案遭大陸公安施暴 港府冷對待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香港now新聞台記者16日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謝燕益的案件時,遭大陸公安施暴受傷,並被迫寫悔過書。特首林鄭月娥聲稱對事件高度關注但沒有譴責暴力行為。

香港now新聞台駐京記者徐駿銘被公安釋放後見傳媒時表示,過程中一直採取合作態度,兩度自願交出記者證供公安檢查,但檢查後公安拒絕發還記者證,維權律師謝燕益上前協助,但公安突然施暴。他並透露,在醫院等待驗傷報告時,公安領導要求他簽名認錯,並威脅他以法律程序處理。

Now新聞台攝影記者徐駿銘:「最終因為我真的無法與外界聯絡,逼於無奈簽了一份我們行內俗稱悔過書。」

特首林鄭月娥對事件僅表示遺憾和很重視,但沒有譴責暴力,並為此辯解。

特首林鄭月娥:「我不希望大家用這些敵對式態度,一定要用到某些字眼,大家才認為特區政府對這件事關心。」

香港記者協會等七個協會及工會代表則到中聯辦請願,强烈譴責北京當局無理拘控香港記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