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公債殖利率 七年新高

美國經濟的樂觀前景,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7日衝到3.12%,是2011年來新高。專家預期,若漲至3.5%,可能促使資金撤出美股、轉進債市。

2. 中方讓步?美企貝恩併東芝晶片獲批

中國監管機構已批准東芝以180億美元將旗下芯片業務出售給美國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是中方的一個讓步,試圖讓美國停止貿易懲罰。

3. 印度台灣形象展首日告捷!總估15億商機

台灣形象展在印度新德里開幕,一連舉行3天,首日就傳出好消息,台灣其易電動車科技公司將與印度最大摩托車業者Hero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4年在印度有10萬輛產能。外貿協會估計這次展出,將促成超過5000萬美元商機,約新台幣15億元。

4. 誰是世界盃冠軍 瑞銀算出來了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6月14日在俄羅斯舉行,瑞士銀行利用一般應用於評估投資機會的計量經濟學工具,預測冠軍隊伍,德國以24%機率排名第一,緊追在後的是巴西的19.8%、西班牙的16.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