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矚目首個世界蜜蜂日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今年,聯合國將5月20日(星期日),首次定為世界蜜蜂日。這是自斯洛文尼亞提案後,在去年底(2017年12月)通過的決議。希望人們能識蜜蜂在維繫地球生態系統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時關注蜜蜂數量下降的問題。

斯洛文尼亞是個熱愛自然、喜愛蜜蜂的阿爾卑斯山小國。這裡有著悠久的養殖蜜蜂的傳統,一直是全球保護蜜蜂、認識蜜蜂對環境和自然重要性的重要倡導者。去年,斯洛文尼亞在聯合國推動將5月20日定為世界蜜蜂日

為紀念這個日子,斯洛文尼亞現正在主辦系列國際性聚會和活動。

專家們說,蜜蜂對保護環境至關重要。它們是主要花粉傳播者,以保證糧食和糧食安全,農業持續性和生物多樣性。

養蜂人安布羅茲奇(Danijela Ambrozic):「我們需要蜜蜂,因為它們是授粉者,給我們提供我們所吃的70-80%的食物。」

養殖蜜蜂是斯洛文尼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斯洛文尼亞養蜂協會已經啟動許多項目,包括提倡蜂蜜進入早餐食譜,成立養蜂學校、俱樂部等。

養蜂協會負責人科茲莫斯博士(Peter Kozmus):「蜜蜂和人一樣需要清潔的環境。所以我們相信,當我們幫助蜜蜂的同時,我們相信我們也在幫助人類,這就是世界蜜蜂日的主要目的。」

斯洛文尼亞約有1萬多蜂農,綠色山坡和草地上遍布五顏六色的蜂箱。當地蜜蜂亞種被稱為卡尼奧蘭(Carniolan)蜜蜂,斯洛文尼亞人稱讚它們馴服、努力工作、謙遜、具有卓越的方向感。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