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伊波拉疫情令人憂 姆班達卡確認3例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伊波拉病毒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大城市播散,雖然政府在5月10日起,已經實施測量旅行者體溫等安全措施,但迄今爲止,已經確認或疑似感染病例共45例。

邊境衛生檢查員星期六(5月19日)在剛果姆班達卡機場篩檢乘客。姆班達卡人口150萬,比鄰伊波拉感染最多的小鎮比科儸(Bikoro)。 居民們擔心感染,不斷洗手,並避免接觸身體。

邊境衛生檢查員丘比太:「我們對這種流行感到害怕。我們不能接觸從外面來的人,我們必須洗手,以避免任何污染。」

居民洛格:「我們必須時刻洗手,伊波拉不會罷休。現在我們不再握手,我們只用言語表達問候,以保護自己免受伊波拉病毒感染。」

居民摩卡羅:「我努力確保我飯前、飯後遵守衛生規定,用肥皂洗手,以免感染伊波拉。如果不做,就有感染的危險,特別是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因為蒼蠅到處飛,所以我們必須小心。」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應對負責人薩拉馬(Peter Salama)表示,姆班達卡的病毒傳播率要高於比科儸。 另一方面,更具挑戰性的是周邊只有騎摩托車才能到的小村莊,因為很難統計和管理。

伊波拉疫苗將在未來幾天內送達姆班達卡和比科儸。醫生無國界組織已經那裡設立了隔離區。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