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證實,華盛頓和北京當局已經同意暫時停止互相加徵關稅的威脅,將建立處理未來貿易失衡的框架,並就大幅削減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成協議,中國承諾在許多東西上降低關稅。

根據統計,美國企業第一季派發1,130億美元股息,同比增長將近80%,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美國所得稅改革所驅動,此外,全球第一季股息分派達2,447億美元,同比增長10%,預期今年全球股息分派將比去年增長8.5%。

聯合國發布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中報告,上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達到3.2%,分別上調0.2和0.1個百分點,主要是工資增長加速、投資條件普遍好轉,加上美國財政刺激計劃的短期影響,使全球經濟增速超過先前的預期。

根據統計今年4月底日本東京市中心商業辦公大樓空置率環比下滑0.15個百分點,達2.65%,創下10年多以來最低紀錄,為連續第4個月呈現改善,主要是因為業績好,使得多數企業對辦公室需求增加。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