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光再起?五大券商唱多手機供應鏈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好,美中貿易戰緊張降溫,有外資券商發布報告,認為智慧手機,需求揮別谷底,看多台灣手機供應鏈廠商,後市表現,今天台股三大蘋果概念股,是齊聲反彈。不過,市場股、匯脫鉤,新台幣匯率受到國際美元走強影響,終場以29.992元兌1美元作收,貶向30元整數關卡。

蘋果盛況是否可能再起?下半年3款新品,包括iPhone 8S、iPhone XI、XI Plus,全面採無邊框設計,螢幕尺寸放大到5.8、6.1與6.5吋,相比去年,走向更大螢幕。還傳出新款平價iPhone 8C可能推出,共計三款顏色,瞄準不同市場。[透明圖卡]

IDC 台灣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其實去年iPhone X發表的時候,其實可以看到,蘋果它有一個企圖心,它把它的產品線擴張,其實這樣的策略,我們在明年的新機也會一樣看到,那這個代表一個什麼意思?就說連iPhone,它都有試著把產品線,拉多、拉廣。」

IDC數據,2018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2.9%。預估今年高階機需求保守,歐美、中國頂多持平,新興市場的印度、東南亞,成長突破雙位數。

IDC 台灣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比較大的成長的話,會相對來自印度,那印度不管在Android和iOS,就是iPhone手機,都會有雙位數的成長。」

相對於外資樂觀預期,研調機構相對保守,預估產業走向差異化,新興市場,成為高成長主要旋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