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生死之謎揭曉! 牙齒是關鍵線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世紀大謎團「希特勒生死之謎」近日終於揭曉。法國學者通過對俄羅斯官方保存的希特勒頭骨與牙齒的研究,證實遺骨確實屬於希特勒。即希特勒已於1945年身亡。

關於希特勒沒死的傳聞就此打住。5月18日,法國知名病理學家夏理艾(Philippe Charlier)領導的研究團隊在《歐洲內科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公開一份研究報告,證實希特勒確實已於1945年自殺身亡

2017年3月,在俄羅斯的授權下,夏理艾與其他4名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罕見地獲准研究俄羅斯官方保存的希特勒頭骨與牙齒。這是俄國官方自1946年以來,首次開放希特勒的遺骨供學界研究。

夏理艾近日向《法新社》表示:經過一年多的研究,透過檢驗牙齒、與希特勒的牙醫記錄比對,證實「牙齒豪無疑問是真的(屬於希特勒)。」

研究發現,牙齒上沒有發現肉類纖維殘留,與「希特勒是素食者」的說法相符;另外,希特勒的假牙上發現藍色沉澱物,應為氰化物與假牙產生的化學反應生成。這與希特勒服毒自殺的說法相吻合。

研究還指出,頭骨碎片左側上的洞孔,疑似為彈孔。雖然俄國官方未開放DNA採樣,但就外觀檢驗而言,與希特勒死亡前一年所拍的X光片「高度吻合」。而且,這也與希特勒服毒後開槍自殺的說法相符。

不過夏理艾也表示,希特勒是被毒死的還是被子彈打死的還難有定論,也許兩個都是致命死因。

據公開資料記載,1945年4月30日下午3點15分,德國納粹元首希特勒在兵敗之際,與他多年的情婦、僅僅成婚2天的妻子伊娃·布勞恩,在地下的元首地堡(Führerbunker),一同服毒開槍自殺。希特勒為避免與墨索里尼的屍體一樣被羞辱,在自殺前下令將他與妻子的屍體抬出地堡焚燬。

幾天後,1945年5月2日,柏林向蘇聯紅軍投降,紅軍在一處炸彈坑中,找到希特勒的遺體,但只剩下不全的頭骨與顎骨。此後,希特勒遺體的下落就成了一個世紀之謎。

根據官方說法,為了避免「納粹擁護者藉此朝聖」,在歷經多次轉移後,除了部分碎骨證據外,大部分希特勒殘骸都在1970年代,被東德政府再次挫骨揚灰、衝入易北河。

然而,德國在二戰後並未承認希特勒已身亡,而當時的蘇聯也沒有對外發布希特勒的死訊,只有美軍星條旗報在頭版報導了希特勒已死亡的消息。自此,關於希特勒沒死的傳聞瀰漫超過半個世紀,更催生了外界對希特勒下落的諸多猜測。

據《德國之聲》報導,斯大林知曉希特勒的死訊後,刻意不公佈,任由「元首未死」的陰謀論擴散。

已故的俄國二戰時的翻譯官哲烏斯凱雅(Elena Rzhevskaya),2018年4月出版《戰時翻譯官回憶:從熱澤夫戰役到發現希特勒的地堡》(Memoirs of aWartime Interpreter:From the Battle of Rzhev to Hitler’s Bunker)一書。書中揭露,她在蘇聯發現希特勒的屍體時,曾擔任希特勒私人牙醫賀瑟曼(Kathe Heusermann)的翻譯。

哲烏斯凱雅表示,當時蘇聯當局擔心希特勒的遺骨被毀滅或掉包,命令她將希特勒的遺骨帶往莫斯科,並被禁言。一直到斯大林死後,1965年她才首度鬆口提起這段往事;而希特勒的牙醫賀瑟曼則被蘇聯判處10年勞改。

報導稱,這個被俄羅斯稱為「迷思行動」(Operation Myth)的陰謀,漸漸與「西方同盟國協助希特勒潛逃」的說法、還有納粹中堅人物艾希曼、門格列夫潛逃南美洲的事實混為一談,而有關希特勒逃到阿根廷、逃到南極洲等謠言也越滾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法國學者夏理艾的研究團隊,對俄羅斯官方出示的希特勒的牙齒進行了研究,但對於希特勒頭骨的DNA檢測卻不被允許,這也讓外界對希特勒死亡的真相,產生質疑。

此前已有科學家質疑,俄羅斯宣稱握有希特勒的部分骸骨並不是希特勒本人。2009年,一名獲准檢視頭骨的美國科學家發現,所謂的希特勒頭骨是20-40歲的女性頭骨,而不是56歲的男性頭骨。

今年1月,英國《明星日報》刊登了題為《希特勒「在二戰中沒死」,他通過地道逃走了》的文章。文章援引專家的證據稱,二戰失敗後,希特勒很可能沒有在德國柏林地堡開槍自殺,他可能和納粹其他幾位重要人物,一起逃亡到了海外。

文章稱,中情局一名資深特工,分析了希特勒的逃跑路線,認為有南北兩條出逃路線。專家們仔細勘察後表示,向北逃走路線包括一個大型的納粹大本營,而向南逃走路線甚至在希特勒家中挖了地道。

2017年10月27日,《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報導,根據中央情報局(CIA)的文件顯示,被認為在二戰結束前自殺的希特勒,其實並沒有死。

報導稱,在美國中情局(CIA)解密的備忘錄中,有酷似希特勒的男子,於1954年出現在哥倫比亞通加(Tunga)的照片。

一名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無論美國或前蘇聯,都認真考慮過他沒死,不過,他認為希特勒逃到南美的機率只有5%。

公開資料顯示,阿道夫.希特勒生於1889年4月20日,在奧地利地區林茨長大。1933年至1945年,希特勒擔任德國總理,1934年至1945年亦擔任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於1939年9月發動波蘭戰役,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歐洲爆發,希特勒也是納粹大屠殺的主要發動者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