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書記」事件驚動中南海 快速落馬有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日前通報,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目前正在接受審查。從官方宣布介入到「嚴書記事件」當事人被調查,僅隔4天。消息稱,該事件背後另有隱情,或與中南海高層介入有關。

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因日前火爆網絡的「嚴書記女兒」事件而出名。他的女兒因為在幼兒園經常打同學,被老師罰獨坐,孩子的母親為此大怒,要求老師向「嚴書記的女兒」道歉,並要求學校開除老師。

隨後,網絡上流傳一份嚴春風的自白信,他向省委組織部澄清,稱女兒的母親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自己在藏區工作時,妻子因長期分居出軌,已經離婚5年。

但網民發現嚴春風給自己「戴綠帽」。有鄰居說,嚴春風夫妻在社區一直共同進出,還有幼兒園的家長也說,嚴春風上週還到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

此外,嚴春風自稱已離婚5年,但嚴姓女童卻還有一個3歲的弟弟。

事發幼兒園還被媒體證實,屬當地知名的豪門幼兒園,每月學費1萬多元人民幣。

此外,孩子的母親還被起底所住豪宅市場價近每平米4萬元人民幣,名下有4家公司,她還疑似是四川中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股東,股東名單中有一個叫「嚴春清」的男子,二人共計持股50%。

由於事件存在諸多疑點,5月14日,四川省紀委監察委網站宣布,介入「嚴書記事件」。

同一天中紀委在四川成都召開有關巡視工作的會議。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現身。

趙樂際表示,要不斷深化政治巡視,及時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中共路線方針政策、違規選人用人、破壞黨內政治生態等問題。

當晚央視新聞畫面顯示,此次會議上,除趙樂際外,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中組部副部長姜信治,中紀委副書記肖培、楊曉超、徐令義等均有參會。

5月18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審查。

嚴春風被秒殺的背後,觀察家認為,這可能與趙樂際在四川召開巡視會議有關。

對於嚴春風案件,官方強調,與過往打虎不同的是,嚴春風落馬堪稱民間反腐的標本案例,因為「嚴書記事件」的每一步進展都在輿論的參與下進行的。

公開資料顯示,嚴春風長期在城市規劃及建築部門任職。1995年至1999年在重慶建築大學攻讀博士,期間任重慶市建築科學研究院院長助理。後來歷任宜賓市建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城市規劃局黨組書記、局長,成都市規劃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住房與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等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