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仍挑戰 老蕭接主持金曲重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6月23日登場,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22日出席記者會宣布擔綱主持,消息一傳出,主持人吳宗憲為他打氣,並笑說:「建議有個女搭檔搭配,這樣就絕配了!」庾澄慶直呼:「蝦咪?蕭敬騰!哇,那我想,典禮應該很快就會結束!」潘瑋柏則大讚老蕭「冷面笑匠」。

談及接下主持棒的契機,主辦單位親自邀約,蕭敬騰當下不發一語,因為快嚇死了,他說:「我一點反應都沒有,不想當場給大家不好受,當下我也在想我到底能不能做好、要不要做?」

老蕭坦言原本不想接下任務,直到到陳鎮川公司源活娛樂開會時,看到現場牆上寫著主持人的名字就是自己,還是相信公司及團隊的安排,「不想讓大家討厭我,我重視的朋友、重視的觀眾,所以有一點點抗拒,到後來還是在抗拒。」他坦言沒心理準備,但與團隊之間的信任,仍會全力以赴,給自己目標85分。

至於主持功力,老蕭表示目前還在忙演唱會,謙稱會向主持前輩們請教,開玩笑道:「盡量讓我出場次數少一點。」是否擔心和歷任主持人比較?老蕭認為:「我的狀態跟他們不一樣,主持不是我的主要工作,我是以音樂人身分去做這件事,今年金曲獎想創新,但我是安全牌的人,或許我的主持方式會很老派也不一定。」

擔綱典禮主持須承受各方壓力,老蕭表示壓力來源是在想如何做好,也已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典禮後的批評指教,就算被酸「滾回去唱歌」也不擔心。至於收視率,蕭敬騰坦承眼下沒辦法想太多,但願意虛心接受各界對於一位主持新秀的鼓勵和指教。

蕭敬騰曾入圍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並榮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當時獲得評審好評:「兼具明星特質與演唱實力,聲音特色佳,展現個人獨特vocal,唱功深厚令人驚豔,對詞曲、音樂的詮釋度令人激賞,能唱進聽者心裡。」去年並率領獅子合唱團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星光大道則由第9次主持星光大道的Dennis(區耕祥)與第3次主持的Lulu(黃路梓茵)搭檔。兩人三度合作,Dennis表示:「主持9次不容易,很享受金曲盛宴,也感到很平靜,因有Lulu和電視台夥伴,都是非常熟悉的合作團隊。」Lulu感謝大家肯定,並幽默期許:「已如火如荼準備資料,希望明年可以歌手身分走星光,讓Dennis來訪問我。」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星光大道下午5點開場,頒獎典禮晚間7點登場,並在台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