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令平壤現權力真空 華郵:金正恩憂國內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原定在6月12日舉行高峰會,如今出現變數,有消息表示,金正恩並不擔憂與川普之間的摩擦,而是擔憂朝鮮內部政變勢力正籌劃奪權。

朝鮮以美韓聯合軍演為藉口,取消與韓國高級別官員會談,並揚言重新考慮「川金會」,川普日前發表看法並警告金正恩「等著瞧」,暗示若金正恩不放棄核武,利比亞狂人卡扎菲就是金正恩最後的命運。

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時暗示,針對下個月12日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高峰會,因籌備工作不足以讓雙方在某些條件上達成協議,可能會延後舉行,或甚至取消。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金氏政權雖然自1953年至今已有65年,但比起與川普會面,金正恩更擔心自己離開朝鮮參與峰會期間,可能會遭逢軍事政變,或者反對勢力趁隙將他拉下台等突發狀況發生。

物資減少 政變隱憂

有消息稱,從去年11月起,國際對朝鮮制裁加劇,朝鮮軍隊中的物資已大幅減少,作戰部隊的生理與心理同時面臨衝擊,軍心渙散,進而造成內鬥,金正恩無力解決,在處理國際壓力之餘,金正恩還得面對軍隊隨時可能發動政變的隱憂。

據了解,朝鮮存在兩個軍種,一個是掌握軍隊思想統治和人事的「政治軍」,另一個是負責戰鬥指揮的「野戰軍」。

2012年,自金正恩掌權以來與政治軍官員走得近,加深政治軍與野戰軍間的內鬥,也因此有傳出政治軍將野戰軍置於死地的訊息。

參謀部長李英浩2012年下台,武力部部長玄永哲2015年遭炮決,總參謀長李永吉則在2016年被降職等,據稱都是雙方內鬥的結果。

而朝鮮政治軍領袖(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和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因涉嫌包庇下屬而遭審查去職,代表野戰軍對政治軍的反撲,已然展開。

而朝鮮士兵長期存在營養不良、性虐待橫行等非人道狀況,讓朝鮮有些士兵不得不提起勇氣冒死脫北,投奔自由。

《韓聯社》在2016年曾報導,一份韓國統一部的報告顯示,如果朝鮮軍隊對金正恩政權拙劣的經濟政策持續不滿,「可能會引發軍事政變」。

報告中表示,維持金正恩政權穩定是因「軍方的相對讓步」,如果金正恩持續無法提振朝鮮衰弱的經濟和確保軍事開支無虞,軍方可能會要求在保障軍隊利益的前提下,「重塑政治秩序」,也就是讓金正恩下台。

金正恩面對聯合國一波波的強力制裁,去年12月22日曾罕見的公開承認,這些制裁使朝鮮陷入困境。

中共撐腰 金正恩變臉

而金正恩日前一反數週來的對外釋出的善意,突然變臉,川普曾暗示,可能是得到中共的影響,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金正恩近期二次會面,讓金正恩的態度改變。

據自由亞洲引述消息報導,金正恩5月上旬訪華後,中共增加了對朝原油供應,中朝邊境上出現了朝鮮女性勞工供給過剩的狀況等,有緩解對朝制裁的跡象。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