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搜尋將結束 機身中彈千瘡百孔未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馬來西亞交通部說,馬航MH370班機的搜尋任務,將於29日結束。澳洲工程師3月爆料,他已找到失蹤的MH370班機殘骸位置,但「當局並不想找到飛機,因為飛機早被子彈打得千瘡百孔了。」但澳洲官員否認。

路透社23日報導說,馬來西亞1月份聘請了總部位於美國休士頓的海底探勘公司無限海洋公司,搜尋MH370班機,雙方商討若成功於90天內尋得飛機殘骸,最高可拿到7000萬美元的酬勞。

由於90天的期限不包括搜索船海床建造者號加油和補給所需的時間,外界預期搜尋任務將在6月結束。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23日表示,這家民間探勘公司已於4月搜索目標區域完畢,並要求延期至5月29日。他說:內閣已經同意,但之後不會再延長搜尋時間。

4年前的2014年3月,一架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班機,在起飛後不到1個小時,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交界處失聯,機上大部分是中國旅客,事後多達25個國家參與搜救,但始終沒有找到生還人員及飛機殘骸。

近日,澳洲節目「60 Minutes Australia」邀請專業機師、飛安專家,再度分析馬航MH370失事原因,他們認為,機師札哈里(Zaharie Ahmed Shah)有可能在事發當時,下定決心要讓整架飛機「完整下沉」,避免飛機解體

不過,BBC報導稱,負責調查MH370的澳洲運輸安全局澄清,事發當下班機處於失控狀態,機師也失去意識,否認是人為因素造成。

搜尋任務負責人佛利(Peter Foley)說,我們審視了所蒐集到的所有證據,有相當多的數據顯示,即便飛機受到控制,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機師完全掌控它是相當困難的。

3月中旬,澳洲工程師彼得.麥克馬洪(Peter McMahon)曾對英媒說,他用Google Earth已經找到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殘骸的位置,在毛里裘斯龍德島(Round Island)以南16公里的海底,而他也已將結果交給澳大利亞運輸局。

他更爆料,美國為此派出四人到澳洲,以跟蹤搜尋結果,他們要嚴密監視,以使所有的獲得信息都不對公眾隱瞞。不過據他所知,當局「並不想找到飛機,因為飛機早已被子彈打得千瘡百孔了。如果這一事實被發現,又要開啟另一項調查。」不過,澳洲官員否認此說法。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澳專家:失聯馬航MH370早被子彈打穿   
相關鏈接: 郭文貴曝江綿恆孟建柱按需殺人換腎製造馬航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