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曾約習近平多次秘談 習大呼差點上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多次與習近平談話,建議讓「老軍頭」入常。習後來驚呼差點上當。習上台後,先後拿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兩人都是江的心腹,港媒稱,江萬萬沒料到,習竟然連根剷除了他軍中所有勢力。

香港雜誌早前報導,十八大前一年內,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多次與即將接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會談,給習出了多個主意,有時還要求雙方秘書在場,記錄談話內容形成「文件」。

這幾次秘密談話,江澤民提出「思想更解放一些」,同時提到安排老軍頭十八大入常,在其保護下讓習真正成為新的「領導核心」等。

報導援引京城消息人士透露,2012年9月,習近平在一次幕僚內部小會上,大呼「差點上了他(江澤民)的大當」。

報導說,習近平當時假如不是多存了個心眼,而是按照江澤民所說的去做,很可能連總書記都做不上。

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老軍軍頭中,有可能進入中共常委的只有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兩人都是江澤民的心腹,替江把控制軍隊,架空時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軍權10多年。

華盛頓時報曾援引美國政府內部的中共問題專家透露,胡錦濤在2012年把權力交給習近平之前,就已警告習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

網絡上一篇題為「徐才厚發跡史及其小夥伴們的勾當」的文章揭露,已落馬的軍中巨貪谷俊山的後台,除了徐才厚,還有郭伯雄。而徐郭的最大靠山是江澤民,徐郭兩人最終在江的提拔下迅速竄升成為江在軍中的左右手。

據報,在谷俊山落馬後,徐才厚、郭伯雄曾擔心落馬急向江澤民求救,當時恰逢中共十八大,而江打包票安撫兩人「沒事」,並稱已和胡錦濤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

而胡錦濤就此事聰明的做法是,既不食言,也不願吃癟,之後,他與習近平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意思是,胡拍板決定查谷俊山,習則拍板查郭徐二人。

明報披露,習近平最終獲得中共各派接受,成為接替胡錦濤之後的中共接班人,但在軍中未獲得承認。正因為如此,胡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時,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而習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四中全會時習遇到的最大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

報導稱,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此後,這番話在軍方「紅二代」中小範圍流傳。最終被習得知。

習上台後,大肆清洗中共黨政軍中的江系人馬。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通報落馬;2015年3月死於艾滋病;同年7月30日,郭伯雄也被正式拋出,現在秦城監獄服刑。

江澤民的這兩鐵桿心腹一死一落馬,被看作是對江的直接威脅。

《南華早報》曾引述一名澳門軍事專家的話說:「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關鍵時刻 胡錦濤帶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墊背
相關鏈接: 習近平「住院」內幕流出 傳在大會堂險遭暗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