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華 高智晟女兒請求幫助尋找其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訪問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請求默克爾利用訪問的機會,幫助尋找她的父親。遭中共迫害長達14年的高智晟,去年8月在陝西老家再度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德國總理默克爾於5月24日、25日訪華,訪華前,默克爾曾發表視頻播客說,自己此次訪華將談及德中兩國雙邊關係中的重要問題,其中包括法治國家、中國的發展以及經濟形勢。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23日致信默克爾。她在信中說:我在無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幫助尋找被那多次酷刑折磨、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再次被強迫失蹤後,至今仍下落不明的父親高智晟律師。

現年54歲的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銷律師執業證,隨後被長期綁架,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從沙雅監獄釋放後,回到陝西省北部老家,一直被大批國安一天24小時監控。2017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當天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希望能改變中共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歸人類文明。

高智晟說,儘管當局對他嚴密監控打壓,但他仍在惡劣的環境下陸陸續續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讓他感到欣慰的是:他的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的出版。

他說,自己完全是出於個人對國家、對民主、對未來的責任和考量或者擔負的心態下做成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在家中突然失蹤,9月6日,榆林市公安局告訴高智晟的大哥說,高智晟已經被帶到了北京,之後再沒下文。

同年11月8日,高智晟家屬聘請燕薪和張磊兩名律師,專程到陝西省佳縣公安局確定高智晟的人身及法律狀況,但兩位律師陝北行一無所獲。

截至2018年5月26日,高智晟律師己經失蹤287天,仍音訊全無。

附:耿格給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信函全文

尊敬的默克爾總理:

我是至今失蹤284天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您即將啟程訪問中國時,我急切呼求您伸出援手幫助我在中國尋找,被當局強迫失蹤下落不明的父親。

我父親高智晟因為關注和維護社會底層弱勢群體的人權,例如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仰自由等,2006年至今12年被中共當局多次監禁、遭受各種駭人聽聞的酷刑折磨、被失蹤等迫害,最長一次被強迫失蹤達21個月。

他在獄中長年被單獨監禁在沒有窗戶的囚室,多枚牙齒被敲掉或自行脫落。

2014年他刑滿出獄後被軟禁在故鄉他大哥家的小村莊。因他的牙齒所剩無幾,不能正常進食或說話,但一直不被允許看牙醫。

最近一次被強迫失蹤是在去年8月中旬,到今天5月23日己經284天。

這期間,我的母親和我們姐弟及親屬們日夜焦急萬分。9個多月來,我父親的大哥到當地佳縣公安局、榆林地區公安局報警、多次詢問,沒有任何結果。

家人聘請了兩位律師燕薪和張磊,去北京監獄管理局、佳縣、榆林地區公安局依法遞交律師手續尋找高智晟,到現在無從得知我父親高智晟的下落。

尊敬的默克爾總理!

在您繁忙之際,我於無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幫助焦急尋找父親的我,呼求您幫助被多次酷刑、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再次被強迫失蹤的我的父親高智晟律師!

向您致深深的敬意和感謝!

祝您對中國的訪問順利成功!

被強迫失蹤的中國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

2018年5月23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