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峰迴路轉?白宮團隊赴獅城籌備「可能的」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7日訊】美國和朝鮮的首腦峰會進程可謂一波三折。川、金二人尚未正式會面,美朝雙方已經你來我往隔空打起了心理戰。白宮發言人今天(26日)對媒體表示,白宮將於本週末派遣一個團隊前往新加坡,繼續籌備「川金會」相關事宜。輿論認為,一度被擱置的「川金會」仍有可能在近期登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六表示,本週末會有30人組成的白宮團隊先行赴新加坡,為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金正恩之間「可能」舉行的峰會做準備。

10天前,朝鮮當局突然改變之前積極配合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態度,頻頻表露對韓國和美國的敵視和「憤怒」。日前,朝鮮再次威脅退出川金會及辱罵美副總統彭斯後,美國總統川普於24日突然主動提出,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這一招「以退為進」顯然打亂了金正恩的陣腳。朝鮮當局原定飛新加坡的官員急忙轉飛北京,同時對外放出「軟話」,稱朝方隨時準備與美方「座談」。亞太時間26日下午5月15時至17時,金正恩還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了一次緊急會晤。

外界判斷,美朝之間這場「隔空交戰」的第一局中,美方勝出。

幾乎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與美東時間25日晚間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說,美國正與朝鮮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談」,不排除重啟「川金會」,也許會按原計劃的時間地點舉行,但也有可能會視情況而延期舉行。

顯示美朝峰會經過有關各方的一番明爭暗鬥後,出現了「峰迴路轉」的新跡象。

有觀察人士指出:金正恩當局這次的變臉表演並沒有什麼可奇怪的,因為過去朝鮮當局已無數次通過急劇變臉,玩弄「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技倆,連欺騙帶訛詐地逼迫國際社會妥協,向朝鮮當局作出更多讓步,輸送更多利益。不過,這次金三胖想要故伎重施卻找錯了對象,在為人精明行事果決的川普面前,金某踢到了「鐵板」,在「川金會」正式登場前的這齣「序幕」表演中,尷尬地「栽了一跟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