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流感病毒入侵紐約 至少40狗狗感染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紐約地區從4月末開始出現了致命性的狗流感。據西方媒體報導,目前在紐約地區至少有40個確診病例。

犬類流感病毒H3N2已經在紐約地區傳播。在目前已知的傳染案例中,布魯克林有36條狗感染,曼哈頓3例,長島1例。

紐約郵報報導,H3N2病毒最早來自亞洲地區,是在犬類動物中流行的一種強力而且容易傳染的流感病毒,2015年首次在美國爆發。獸醫指出,狗感染後會出現咳嗽、流鼻涕、嗜睡和食慾不振等症狀,感染H3N2的狗中約有10%會死亡。但H3N2病毒並不會傳染給人類。

根據美國獸醫協會(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的數據,H3N2病毒最多可在人的衣服上存活24小時,人的手部上也能存活12小時,通常狗把玩的玩偶和水盆都也可能成為傳染媒介。

專家建議養狗民眾最好帶狗去注射疫苗。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