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 中國白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今日點擊】(3166-1)

提要
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 中國白忙了?
菲律賓稱做好了為南中國海資源「開戰」的準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應該只有兩個星期,其實馬來西亞呢進行了全國大選,92歲還是93歲的馬哈蒂爾結果意外當選。只能叫意外當選啦,因為本來它的總理,當時現任的總理,據說是占有相當的優勢,結果沒想到馬哈蒂爾呢一下翻盤上來了。比較奇怪的是,我們沒太注意馬來西亞的政治,當新的總統,總理還是總統上來之後,立刻就把現任的,就是競選失敗的,現任的馬來西亞總理就給扣了,就給扣了,以憲法的名義,那不許他們夫婦出境。扣完之後,這一個禮拜現在連人都給抓了。把他住的地方,就來了一個大翻車大翻個,據說拉走的物品是8輛卡車啊,是6輛卡車還是8輛卡車。比較確鑿的就是,找出了他的現金大概2600萬美金,2600萬美金。那至於說各種首飾,那種貴重物品,他就說了拉了大概6卡車還是8卡車。這個事兒呢,就變成了在這個馬來西亞就非常震動。

而這個涉及到貪腐的國家首腦,在過去的時間裡,在他執政的時間裡,他最大的特點就是跟中共的關係極好,跟中國外交關係極好。那在這種極好的背景之下,我們看到了他一連串,就是在所謂祖國發展的過程中,你看到他個人本身,貪腐的表現得猖狂的樣子。在我做這期節目之前,推特上推了個文,有人看推了個文,說馬哈蒂爾在這個召開內閣會議,因為他剛上來,召開內閣會議。他的財務部長說大概國債欠債3000億,3000億啊,馬來西亞國家小嘛,所以3000億可能對於它來講,就像天文數字差不多,應該是3000億美金咧。據說他總理馬哈蒂爾總理呢,馬哈蒂爾自己呢聽見之後,就把臉兒給轉過去了,五分鐘沒說話。這個內閣成員們,那老闆沒說話他們也沒敢說話。那等他轉過臉兒的時候,這個老闆就是眼含熱淚,然後他什麼話都沒說,就問了幾個相對而言是民生問題,那基本上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問題。那問完之後呢,他就幾乎這眼淚就下來了。這內閣部長一看這個,這會就開不下去了,一個個就只能很尷尬的就離開了。

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 中國白忙了?

而這裡面在這個背景之下,馬哈蒂爾上來的第一刀,上來的第一刀啊,面對他國內的,他前任總理的這種貪腐的行為,他第一刀就砍在了習近平的一帶一路上,第一刀。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中國白忙了?一帶一路出口高鐵的基本建築,由中國人出錢,中國的勞務,在中國在建成的本身上呢,建成物的本身上呢,有著相當的決定權和話語權,這就他的一帶一路。所以一帶一路,就是把中國960平方公里的這種勞務勞作的地方呢向外擴展,擴展到亞歐地區,亞歐非地區,勞務出口,鋼鐵出口,來解決它的整個債務問題。

那錢哪來的?中央政府印票子。他把地域擴大了,把國度擴大了,那多印點兒票子就顯不出來了,這就是他的一帶一路。有人說叫什麼國策,其實秀水街練攤兒的可能都明白,那就這麼點兒事兒咧。他解決不了了,他以這樣的方式出來。但這個方式裡面怎麼打開,給錢,用錢買。沒跟你說土豪就是那樣的嗎,說漂亮的女人,你要多少錢你給我出個價,你給我出個價。你讓黨,中共本身那就更厲害了,錢它印的,家裡利用油滾的印出來的,那你要多少我給你印,所以有價不算貴,什麼都是花錢買。如果什麼東西都可以花錢買來的時候,我問你你說你動腦子嗎?你吃豆腐腦兒外頭有三家,你想買哪家都成,你說我在家做豆腐腦,你試試,做一次行,天天做你就不做了。所以不用仰仗著中共政權下的人們,高級動物們想有什麼長足的發展,不可能,不是偷,就是騙,就是搶,就是奸。

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 中國白忙了?

馬來西亞計畫取消連接首都吉隆玻和新加坡之間的高速鐵路項目,並將同新加坡就賠償問題進行對話。你看寧賠錢不幹了。92歲的馬哈蒂爾,在早些時候,在大選中以明顯優勢獲勝,他執政的重點就是減少國家債務,重新審核前任政府批准的大項目,他認為這些成本過於高昂了,不能帶來經濟效果,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而整個鐵路呢是由中共的,相應的高鐵公司建設,都已經內定了。馬哈蒂爾講從這一項目脫身,可能要支付1.25億美元的違約金。新加坡商務部講說還沒有接到正式通知。當時呢曾經進入了國際招標,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歐洲競選,但是中國獲勝。據說當時新加坡傾向日本的新幹線,而中共動用在馬來西亞的影響力,決定由中方承建。所以馬來西亞如果取消新隆高鐵的話,中國至少損失上千萬美元的,預先投入的費用將付諸東流。

馬來西亞叫停新隆高鐵 中國白忙了?

動用了馬來西亞的影響力,這句話就很關鍵,對不對,你給他300萬就叫影響力。這個大陸人的概念,你不用想別的,就是用錢,什麼都不用想,就是用錢。你放心吧,他就會這個,什麼都不知道。所以還是那話囉,人壞了全都完了。馬哈蒂爾講政府將與中國方面溝通,他談到的是這個,東部海岸地區的鐵路重新談判。原來測定的是140億美元的承建項目,在2017年8月分開工了,那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主要工程,所以在他境內的工程他要重新談判。目前馬來西亞的總債務,大概是2500億,放棄這些大型項目起碼要減少5分之1,減少20%的債務。這是一個政府,一個國家,一個元首,他在做事情的時候你看到的一個態度。而中共在他走過的地方都是使錢,使錢什麼意思 ,把對方當孫子買囉。我就不信,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今天中共政權統治的宗旨,所以它是管鬼的,它叫魔鬼。

菲律賓稱做好了為南中國海資源「開戰」的準備

同一天菲律賓外長說,菲律賓總統已經宣布,如果任何方面獨立開發南中國海有爭議的水域的自然資源,他會開戰,他會開戰。那菲律賓的新任總統也相當特別,
在很大程度上,外長新批的這番言論,應該是針對批評菲律賓總統的人。而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海礁上起落轟炸機,部署了導彈,是。那在最近南中國海,叫南中國海吧,包括像永興島在內的地域呢,中共的軍隊,它的海軍和空軍,頻頻彰顯它的實力。任何方面都不能獨立在那裡開發資源,這是菲律賓總統的明確的說法。菲律賓把南中國海叫做西菲律賓海,在這點上跟中國一直有爭執。它文章介紹,
2016年上台的民粹主義的杜特爾特總統,疏遠了與菲律賓關係密切的傳統的美國,卻加強跟中國的關係。但他偶爾會不管不顧的發表一些,菲律賓人很愛聽的反華言論。

真正的反華言論的概念,是指中共政權在菲律賓當地的滲透,也就地下黨員。大家還聽不懂的話,台灣101前舉國旗的就那個,其實就那個。那這種事情菲律賓人不幹,台灣人自己也不喜歡,道理是一樣的,而這些人是為了錢去的。那這種方法就變成了中共政權,成為了在國際社會中,跟他所謂要好的國度的提款機。那提款機就很簡單,我這筆錢提完了用完了,完了就完了。你看金正恩,你看金正恩,金正恩在川普突然撤銷川金會的背景之下,自己立刻找上文在寅,我們得談談,這會不能撤,也就是棒棰島的作用完了。這個提款機,我拿了一百塊就一百塊,我用完就完了,就這意思,所以中共充當的是這麼個角色。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