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蓬佩奧順利會晤金英哲 中共再次靠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今日點擊】(3169-1)

提要
蓬佩奧與金英哲共進晚餐商討川金會
美媒:中情局不看好去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剛剛發生一件事情,烏克蘭跟俄羅斯之間,這是個很有趣的,非常有趣的一個故事。在俄羅斯莫斯科有一個非常著名的記者,他在媒體上是抨擊普京的獨裁做法、獨裁體制,結果後來他在去年大概,去年他接到了死亡威脅,然後他舉家就搬到了基輔,搬到了這個烏克蘭,烏克蘭跟俄羅斯出現這種敵對的現狀啦,是敵對的。他搬到了基輔,那因為他自己是做媒體的,做新聞的他比較有名,所以他來到基輔同樣就可以,他的生活什麼這些肯定沒有問題啦,語言也沒有問題,他跟太太呢收養了六個孩子,所以就是這麼一個,社會上的很活躍的這麼一個人。

結果事情出在什麼上呢?前天他突然宣布被槍殺了,應該是前天,他被槍殺了,在他自己家裡從背後被人打槍射死了,打了幾槍。那射死之後呢那烏克蘭就把這件事情,警察局肯定就報出來,認為這是槍殺。比較蹊蹺的就是當他,因為他有他的背景嘛,他是在俄羅斯的時候在莫斯科的時候,他一直譴責普京嘛。所以被槍殺之後呢,俄羅斯外交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說槍殺事件跟俄羅斯沒有關係,它第一時間發表聲明,那烏克蘭跟俄羅斯之間就發生了口戰,那肯定的。

因為在烏克蘭的警方的,基輔的警方的角度呢就直接指責,應該是原來的克格勃,其實就普京的他自己的權力系統,所製造的這宗慘案,那俄羅斯外交部就拼命的否決。

結果昨天,應該是今天,因為前天殺的,昨天發生了口角,到了今天,有個時差,到了今天那烏克蘭的警方,和他的一些反間諜的機構呢舉行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呢,這個被槍殺的記者出現在記者會上,就給所有人就給弄矇了,大家就弄矇了,然後真的是他。他自己先跟大家表示歉意,他說其實這件事情連他的妻子都不知道,把他的妻子都給騙過了,原因是什麼?原因是俄羅斯原來的克格勃系統,掏了四萬美金,買兇去殺他,結果呢被烏克蘭警方給偵破了,所以已經把那個槍手抓了。

可是烏克蘭呢玩了個大膽的行為,因為他們之間,跟俄羅斯出現了很凶狠的這種,很對立的這種場面嘛,所以基輔警方就做了個戲,假的,假的就等於把釣魚把俄羅斯就給釣出來了。因為它外交部發言它那麼講的話,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那這個事兒就,結果他自己的同事什麼都很開心,那在此之前連一些給他寫的悼詞什麼,都寫完了,而且都在推特上發出來了,所以就出了這麼一檔事情。這一檔事情,就變成了在歐洲地區就很有名,因為我們知道俄羅斯,就是普京的原來的克格勃系統,在世界各地特別是在歐洲地區在殺人,去殺那些反對他的,又從俄羅斯逃出來的俄羅斯人,去殺那些俄羅斯人,這是大家都公認的這麼一個概念。

而他自己呢一直在連任俄羅斯總統,所以我開玩笑,我說一個大老頭子,光著身子騎著馬然後做這種事情,他表現出來是最男人,對不對?你讓我說就是二椅子就是這個二椅子,就像李蓮英這樣的人。這種人表現出來的價值觀,就是你可以看到這個社會的環境,勝者王侯敗者寇時,那一份悲劣,生命的悲劣。

蓬佩奧與金英哲共進晚餐商討川金會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務卿與金正恩的高級代表,實際是他的真正的副手啦,共進晚餐商討川金會。白宮講:美國國務卿說他與朝鮮官員金英哲,共進了一個好的工作晚餐,金英哲是金正恩的左右手,星期四他們將進行整天的會談。金英哲他在冬奧會的時候,冬奧會的閉幕會閉幕式的時候,他是帶團去了當時的韓國。而他在金正恩2次去包括去棒棰島,他也陪伴左右,所以他基本上被認為是金正恩的左右手。美國國務卿在星期三早些時候的推文說,期待在紐約與金英哲會談,討論美國總統與金正恩的峰會,我們致力於半島,實現完全的可查的不可逆轉的非核化。所以這是一個這是美國本身的目標啦,美國本身的目標。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金正恩去了棒棰島之後,回來提到了逐步棄核的說法,所以逐步棄核的說法,在川普眼睛裡,完全是習近平搗的蛋,出了這種事情。作為當時作為回應,那美國總統川普呢,宣布退出了伊朗核協議,而伊朗當初的伊朗核協議就叫逐步,逐步棄核。可是在多少年之後呢,我忘了它是多少年,20年還是多少年,伊朗又可以重新發展它的核武器,所以這是當初歐巴馬簽訂的協議,花了一年多。白宮講:有關半島全面非核化的討論,不包括美國的武器系統,美國對韓國的保護傘,包括了配備核武器的潛艇,沒有部署在朝鮮半島的,可攜帶的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B-52、B-1B,而朝鮮可能擁有十幾枚核武器,所以這是一個基本它報導的一個概念。

美媒:中情局不看好去核

德國之聲在報導這件事情的時候呢,它是這麼說的:美國媒體認為中情局不太看好去核化。它提到NBC,就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新聞網說,中情局CIA認為朝鮮短期可能難以棄核,很可能准開漢堡店。現在的美國國務卿就是美國中情局的頭,在他曾任美國國務卿之前。所以他曾經的工作的背景,工作的履歷呢,給他在有關處理朝鮮問題上,帶來了相當的方便,或者說相當專業的角度。在報告中說:大家都知道他們不會去核的,比較實際的目標是說服金正恩,收回最近在核武器計畫上取得的進展,目前不清楚這個目標能否獲得川普,或者美國盟邦的支持。我相信這些表達都比較專業,它就比較含蓄了,因為這種表達的概念到底是什麼呢,到哪個程度呢,他都沒有講。三名國家安全官員認為,金正恩可能向美方釋出善意,包括在平壤開漢堡包,麥當勞啦,而這個川普就愛吃這些東西,所以2016年打選戰時曾經說,要跟金正恩一邊吃漢堡一邊談核子,所以投其所好。金正恩在他整個今年的這一波的過程中呢,確實表現出他自己非常獨特的生命特點。

與此同時,應該是今天俄羅斯外長飛到平壤,去邀請金正恩出訪這個莫斯科。如果這個東西成行的話,你可以看到,在明明俄羅斯跟中國,都被拋出之外的背景之下,而誰拋棄他們的,而實際是金正恩自己拋棄他們的,從2018年1月1日開始,他展開的是跟韓國之間,進而把美國包括其中。所以他當時談判的概念,只是朝鮮、韓國、美國,而日本作為跟美國的同盟,所以美國再向日本進行匯報。而明顯被完全被摒棄掉的,就是原來朝鮮的同盟,就是俄羅斯跟中國,這是金正恩在最一開始表現出來的,這件事情的特徵。反過來作為中共也好俄羅斯也好,他們自己知道,在朝鮮半島可能失去自己的利益,所以就以另外的方式強行介入。那在取消川金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後,川普已經把主動權相當的部分給拿過來,那與此同時呢北京再次被邊緣化,這就是一種力量上的對壘。在我個人角度,對中共而言,金正恩如何能夠明白,對中共而言叫救急救不了窮,他要想救窮他只能仰仗正常社會。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