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批評大灣區議案拍北京馬屁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方案是大陸「十三五規劃」重要項目之一,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提出議案,呼籲各界全力配合。民主派議員則批評議案是拍北京馬屁,擔憂香港會進一步大陸化。

香港立法會星期四辯論「加強區域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的無約束力議案,建制議員一面倒的支持。民主派議員批評議案迎合北京當局,拍馬屁,加速香港大陸化,失去一國兩制下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的國際優勢。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 「你是跟住北京的節奏拍子起舞的一場朗誦劇,你要加速中港融合,你就等於加速香港的一國兩制的死亡。高鐵然後港珠澳大橋,千萬不要忘了落馬洲河套,隨時都是,一個這麼大的大灣區,香港在哪裡呢。」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又無言論自由,又無宗教自由,法治又是一個大問號,公安可以隨時搶東西,而你要公安還給你公安就會襲擊你的地方,已經難上加難,如果你想世界各地的頂尖人才都去大灣區就更難,因為他們可能連吃什麼,食物是否安全也不放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