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街頭51台彩繪鋼琴 人人都能秀一手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你有沒有在紐約街頭看過,能供民眾彈奏的彩繪鋼琴?「為希望而歌」是結合裝置藝術,與音樂分享的活動。該活動在紐約市邁入第7年,週一開幕。

今年夏天,51台各個別具特色的鋼琴會分散在紐約市五大區各個角落,供民眾彈奏。

由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以不同主題為這51台鋼琴上色,注入活力。

為希望而歌」活動發想源自英國,在全球多個城市發揚光大,而紐約市歷來的規模,一向是最大的。

「為希望而歌」共同創始人Camille Zamora:「每個人心中都有滿滿的創意,但通常無處釋放。「為希望而唱」將鋼琴放置到大街上,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所以每個人都能揮發創意。」

今年活動的開幕,邀請到了1970年代風靡全美的女子歌唱團體Labelle的莎拉·達什(Sarah Dash);從在紐約地鐵吹奏一路火紅全球的Lucky Chops管樂團和曾獲最佳音樂劇女主角的戴芬妮·魯賓-維佳(Daphne Rubin-Vega)共襄盛舉。還安排了50台鋼琴同時彈奏。

此外,今年活動首次與MINI USA合作,推出能在紐約市「自由穿梭」的第51臺鋼琴「MINIPiano」,希望將音樂更進一步帶到各個角落。

「為希望而歌」共同創始人Monica Yunus:「我們想像的世界是每個人都能享有藝術,讓他們保有和發展出最好的自己。藝術是共通的語言,不分你我。」

今年從6月5號到24號,彩繪鋼琴會在紐約市各個公園、社區、熱門景點等處供大眾彈奏,包括林肯中心、中央公園室外音樂臺、法拉盛文藝中心(Flushing Town Hall)等地方。

「為希望而歌」和市教育局合作,鋼琴在展示後,會被捐贈至紐約市五大區多所學校,為8萬名學童提供學習鋼琴的機會。

更多資訊可以上活動網址或APP查詢。(www.singforhope.org/pianos/)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李天琴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