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afari新功能防用戶個資被追蹤 臉書躺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美國蘋果公司日前在本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上宣布,該公司的預設瀏覽器Safari推出新功能,可幫助用戶限制網頁追蹤自己的Cookie等數據。輿論稱,此項功能或將讓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其他科網巨企「躺槍」。

蘋果公司6月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會議中心舉行了「2018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據CNN報導,蘋果軟件副總裁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這次大會上講話時宣布,該公司的預設瀏覽器Safari新增的一項功能,可以幫助用戶防止自己的個人資訊被網頁追蹤。

費德里吉講解說:一旦用戶進入可能會被Facebook這樣的平台追蹤的頁面時,就會彈出視窗詢問「在瀏覽該網頁時,你是否同意Facebook收集cookie和網站數據?這將允許臉書跟蹤你的活動。」用戶便可以選擇「是」或「否」。

此外,如果網頁設有Facebook或Google提供的分享按鈕或留言功能,Safari亦會詢問用戶,是否願意讓Facebook或者Google取得自己的數據。

Safari是蘋果iPhone預設的瀏覽器,在美國市佔率第二,有大約4份1美國民眾使用。

針對蘋果公司Safari推出的這些新功能,美國媒體CNBC引述某廣告商高層評論說,蘋果公司此舉會令Facebook和Google岌岌可危,而且其廣告客戶也將無法再追蹤用戶、統計用戶點擊連結的次數,或統計甚麼類型用戶會閱讀廣告。

據台灣《自由時報》的報導,臉書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對蘋果公司的這個做法則「嗤之以鼻」,他表示懷疑蘋果是真的想要努力保護隱私,還是只不過在「忸怩作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