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華人紀念六四29週年 反抗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6月5日,紐約舉辦了「紀念六四」29週年的活動,有六四親歷者表示,中共建政以來,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我們知道『六四』之後,這29年來,中共當局持續地鎮壓民眾。包括鎮壓異議人士、一些維權活動、鎮壓法輪功,所以我們今天紀念六四,不僅僅是紀念六四,這一件事情。我們只是把六四當成一個符號,它代表著中共建政六十幾年來,所有中共的罪惡。」

全場默哀片刻,向六四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

在今年的大紐約地區紀念六四活動上,主辦方向作家張林頒發自由先鋒獎,並介紹他在1979年考上中國清華大學後,30多年來積極參與包括:六四在內的民主運動,他經歷過5次勞教,在獄中渡過了16個光景,卻仍然沒有放棄爭取人應有的權利。

作家 張林:「共產黨總希望人像牲口一樣愚昧,一樣服從,一樣聽話,一樣沒有宗教信仰,一樣沒有道德,不懂得真,不懂得善。可是我覺得那不是人的社會,所以我要做一個人,我努力爭取做人的權利。」

陳破空則呼籲,當權者要看清形勢,法辦殺人元凶,跟廣大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歷史是公正的,而人類是一條長河,會在不斷的發展。當歷史作出一個重新的總結的時候,我想那些殺人者,和那些庇護殺人真相的那些後來的幫凶,都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的6月4日發生的中共暴力鎮壓事件,當時,有大學生聚集在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抗議中共腐敗等問題,中共派出解放軍武力鎮壓清場,導致上萬平民死傷。

至今,每年的6月4日,世界各地都會舉辦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